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盾铁】超英基因遗传研究报告(2)

马上就写到剧情了……马上(跪


警告:gifted+spider-man(荷兰虫)的superfamily设定


2.

托尼操纵着盔甲在大厦的天台上缓缓降落。纽约的夜晚被灯光衬得火树银花,他优哉游哉地走回客厅,盔甲在贾维斯的指令下自动从他身上剥落。

 

等到最后一块腿部装甲与他完全分离后,迎接他的是来自他丈夫的第一个吻。

 

托尼闭起眼睛沉迷着,直到他们恋恋不舍地分开。史蒂夫已经换下了那身满是尘土的制服,他的胳膊环过托尼的肩膀,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托尼从他身上嗅到了洗发水的清香。

 

“哇哦,晚上好。”他眨眨眼,手指不自觉地在他蓝色的衬衫上摩挲,“你洗过澡了?”

 

“不止这些。我还喷了啫喱水呢。”史蒂夫调皮地弯起眼角,引得托尼咯咯笑了起来。“不赖啊,高中生。今晚要去和哪个姑娘约会啊?”

 

“恩,让我想想……”他装作思考的样子,而托尼大笑着,在他怀里扭得像只松鼠,“她有着一头鬈曲的棕发,星辰一般的大眼睛、像两把刷子一样的长睫毛以及一张不饶人的嘴……她的名字叫托尼·斯塔克。”

 

托尼脸红了。“哦,罗杰斯。”他说,“闭嘴。”史蒂夫忍不住大笑,笑得肩膀都在颤抖。“你还真把自己当荷尔蒙过剩的青少年了。”

 

“那大名鼎鼎的钢铁侠就是动不动就爱脸红的高中女生。我们彼此彼此。”

 

史蒂夫简直无法抑制自己的笑声,他爱极了钢铁侠害羞的模样。

 

而托尼脸红得更甚了。

 

“天哪,闭嘴。”

 

……

 

“所以,”托尼若无其事地拿餐布擦了擦嘴,“今晚谁洗碟子?”

 

没人回答。复仇者们都向后靠在椅背上,端着手机全神贯注地刷推。他隐忍地深吸一口气,使劲用叉子敲了一下汤碗边缘,发出清脆的撞击声。鹰眼被惊得差点跳起来。

 

“呃,”他抬头瞄到托尼对他毫不掩饰的注视,“你盯着我干嘛?”

 

“今天的餐具清理由你负责,巴顿。”

 

“抱歉?”克林特一副被冤枉的样子摊开手,“以防你记性太差,铁罐,我不得不提醒你我前天晚上刚刚洗过。”

 

“以防你记性太差,巴顿,我不得不提醒你你才是那个提议今晚要吃烤羊排的人。不然我们完全可以定披萨,那样就根本不需要用到盘子。”

 

克林特翻了个白眼。

 

“行,我洗就是,斯塔克。你就仗着我好欺负吧。”

 

他站起身开始把那些油腻腻的餐盘拢到自己怀里,索尔也来帮忙。餐桌的尽头彼得和玛丽正在激烈地讨论一道高数题,玛丽甚至直接抄起一根羊肋骨,蘸着黏糊糊的酱汁在碟子里列计算公式。

 

“不,玛丽,你听我说——”彼得试图说服她,“你从第三步就开始错了。这个正交变换无法保证向量内积不变,所以它不能成立,更何况这里应该是绝对值x而不是2x……”

 

“呃,彼得?玛丽?”史蒂夫轻轻咳嗽了一声,“很抱歉打断你们,但克林特要开始清理餐具了。我想你们不介意去书桌上讨论吧?那里的学术氛围明显更浓厚。”

 

女孩连忙死死护住面前的酱碟。“先别清这个!”她大声说,“彼得,帮我把上面的算式抄到纸上,我先去卫生间洗洗手。”

 

她一溜烟地撒腿跑出餐厅,快得像头小鹿。史蒂夫扬起眉,身后的娜塔莎发出“哇哦”一声的惊叹,饶有兴趣地抱起胳膊。

 

她上前拍拍美国队长的肩膀:“史蒂夫,你的孩子还是挺有天赋的嘛。”

 

“那当然。”托尼得意洋洋地抢先回答,“那可是我们的孩子。真高兴你发现了这一点,娜塔莎。”

 

……

 

“帮我揉揉,史蒂夫……不,不是这,再上去一点……”托尼晕晕乎乎地使唤,“……啊,对,就是这里,用力一点……恩啊……”

 

史蒂夫坐在他身后,手法娴熟地帮他患有肩周炎的丈夫按摩。托尼的领带被扔在一边,连衬衣扣子都开了两颗,此刻面色潮红,把自己整个人的重心都交给了他。

 

他像条软骨鱼一样倒在史蒂夫身上,因为一整天的工作腰酸背痛。对方在肩胛骨处恰到好处的揉捏让他禁不住舒展开眉眼,小声哼哼了起来。

 

“我们说好的,我捏完后就换你给我捏。”史蒂夫说。他的声音里透着疲惫,显然也累得够呛。

 

“嗯哼,你说什么都好。”

 

他把托尼支起来,替他一一扣上前襟扣子。托尼却一把抓住他骨节分明的手,细细地嗅了起来。

 

“天哪,史蒂夫,你身上真的很香……”他沉醉地赞赏道,“是迷迭草混合着柠檬的气息……”

 

“我告诉过你那是洗发水的味道。”史蒂夫温柔地递给他一个微笑。

 

“我猜你不会介意与我共享这香气吧?”托尼狡黠地歪歪头,把史蒂夫与自己的距离拉得更近,“所以下次我们一起洗如何?”

 

史蒂夫放弃般地叹了口气。他就是教不会他改掉这个毛病。

 

“托尼,孩子们还在那边呢。”

 

在他们坐的地方不远处,彼得正在教玛丽做功课。他让妹妹坐在自己怀中,手把手地教她如何画大航海时期重要人物的思维导图;两个人专心致志的模样倒映在玻璃桌面上,而玛丽那头遗传了史蒂夫的金发在灯光下显得过分耀眼。

 

“哦——”托尼眨眨眼,仿佛如梦初醒。

 

“爸爸,我们听到了。”彼得有气无力地回答。

 

托尼探身过去检查他们的作业。彼得伸了个懒腰靠在椅背上,让玛丽趴在自己的胸口,他们的身影隔着纽约的夜景倒映在落地窗上。

 

史蒂夫也挨着他们坐下,在一桌摊开的资料中他看见了一座奖杯。

 

他拿起来冲两个孩子晃了晃,“玛丽,这是你的奖杯?”

 

“在奥斯本化学竞赛中得的。”玛丽耸耸肩。

 

“第一名?”

 

“第一名。”

 

托尼盯着他的女孩几秒钟,然后脸上的笑容逐渐放大。他三步并两步过去,一把把玛丽抱起来,让她攀住自己的脖子。

 

玛丽被这样大幅度的动作颠得小小尖叫一声,随后在爸爸温暖的臂膀里笑了起来。

 

“干得漂亮,亲爱的!”他尽情亲吻着女孩金色的发梢,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你真不愧是遗传了我的天才基因,我真为你骄傲——”

 

史蒂夫咳嗽一声,抱起胳膊,面露责备地看着他。

 

“哦——”托尼为难地愣了愣,连忙凑近对方打圆场似的讨好道,“我是说,她遗传了我高智商的基因,但她继承了你金发碧眼的甜心相貌,史蒂夫——这可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史蒂夫噗嗤一声笑了,他只是想逗逗托尼,没想到对方却当真了。

 

他摇摇头,脸上带着调侃的笑意,“我很高兴他们都遗传到了我的蓝眼睛,托尼,但我更遗憾他们没人得到你那双如焦糖一般透彻的棕眼,那双眼睛可比我的令人沉迷多了。”

 

三个人同时看向托尼,的确,对准他的是三双一模一样的蓝眼,连接起来像三汪海洋,深邃又清澈,令人心甘情愿地沉沦。

 

偏偏是三个他最爱的人,这简直让人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

 

“哦,上帝,”托尼的脸又烧起来了,真奇怪,他们明明结婚十几年,每天却都过得像热恋期一样。“你能不能别那么面不改色地说情话——”

 

“嘿,打断你们一下?”彼得恶寒地把眼镜摘下,交叉双臂做出拒绝姿势,“互夸时别带上我可以吗?我才不想参与进去,没门。”

 

……

 

托尼又好好跟玛丽亲昵了一会,才把她放下来。他用胡子去蹭玛丽的脸,又粗又硬的胡渣扎痛了对方。女孩尖叫着用手推开他的脸,向后躲闪着拒绝进一步的接触。

 

“拜托——”托尼示弱地叫道。玛丽伸出食指抵在托尼的鼻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回答:“别的都好,除了这个。”

 

钢铁侠只好妥协地呻吟一声表达自己的不满,把玛丽重新放在地上。史蒂夫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扭过头看向彼得:“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呃,是啊。”彼得揉揉眼睛,“明天学校安排去奥斯本工业进行课外实践。”

 

“奥斯本?”史蒂夫问。他和托尼似乎参加过那家公司的发布会,玛丽的奖杯上好像也有这个名字。

 

“当然,世界上顶尖的化学研究所与电子产品制造商!”彼得点头,脸上流露出按耐不住的激动,“想想看!——里面有世界级的尖端设备,还有‘科学方法五步骤’的创始人亲自讲解*,我完全等不及要参加了!”

 

史蒂夫有些始料未及。托尼和孩子们对于科学有着难以掩饰的狂热,从这一点来说史蒂夫与他们显得格格不入。当他们三个人热切地讨论他听不懂的术语时,史蒂夫总会为无法融入他们难过。

 

“哇哦,听上去真是振奋人心。”他扬起微笑,耐心地叩击桌面,“祝你明天玩得开心,彼得。但我想现在该是睡觉时间了,去洗漱吧。”

 

男孩点点头。“玛丽!”他唤到。女孩从托尼的怀里挣脱出来,“快,你先去用浴室。”彼得吩咐,他们一前一后地走出客厅。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倒在沙发上。他正考虑要不要再冲个凉,一双手绕上了他的胳膊。

 

他抬头,对上托尼那双柔软的棕色双眸。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沙哑低沉。

 

“陪我再待待吧,队长。”

 

 

他们并肩站在复仇者大厦巨大的落地玻璃前,俯视着纽约迷人的夜景。暮色昏沉,厚重的乌云在天边连成一线。

 

脚下的金色余晖闪耀着,如星辰一般零零碎碎地布满这座现代化都市的每个角落;像星星,像海浪,更像宇宙,像一切无法用语言描绘的美好与遥远。

 

灯火辉煌。

 

史蒂夫搂住托尼的腰,城市里的嘈杂已然无法触及他们,他的声音却像失真一般。“夜晚真美,不是吗?”

 

托尼笑了笑,没说话。

 

“我小时候的纽约还没那么繁华。”他回忆,“那时都是平房,星星却都在天上。现在天上的星星消失了,高楼却亮了起来,好像它们都落到了地上。”

 

“两个时代都有星星,就像两个时代都有我的一席之地。我很感激。”

 

托尼愣愣地看着他,眼眶有些湿漉漉的。

 

“史蒂夫,事情是会变的。”他低低地开口。

 

他的话像是被吹散在凉爽的晚风里。

 

“我不明白。”史蒂夫皱眉。

 

“我从未奢求拥有长久的事物,所以长久的泰平让我恐慌。”托尼苦笑着摇头,“真高兴看到你们都平安地、快乐地生活着,因为这样的美梦一旦消散,我就无法割舍了。”

 

史蒂夫无言以对。他明白,超级英雄是个高危工作,他们都失去过太多了。

 

他只能默默拉过托尼的手,把他收紧的拳头攥在掌心。

 

“这不是真的。”他说,“他们会长大,会远离危险,会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一切都不会有事的,我们能保护得好他们,别担心。”

 

托尼深呼吸着,感受到史蒂夫在安抚他未愈的PTSD,像是羽毛轻柔地骚挠脆弱的心脏。他释然下来,回握住丈夫温暖的手掌。

 

然后他听见自己微不可闻的呢喃。

 

“我真希望这段安宁能一直延续下去。”


TBC


*该设定来源于2017动画《蜘蛛侠:起源》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