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盾铁】克林斯的回忆录(2)

*仍然处于剧情拖沓状态QAQ我真的太啰嗦了现在才写到同居,而且写不出盾铁之间的那种性张力

*连续两篇的搬文,以后更新时间不定

*注意寡姐,锤哥,博士这三个人是没有性转的哦

*祝食用愉快XXD

——————————

史蒂芬妮停在宿舍楼的面前。

 

她拿着手机对着短信里发送过来的地址再三确认了几遍,才敢肯定这栋楼房是自己未来两年在学校里的新住处。这栋宿舍楼周身都贴满了耀眼的反光玻璃,屋顶被建造成了一个古怪而别扭的狗头形状,房梁的下方悬挂着一个大大的字母“A”。

 

复仇者宿舍。

 

史蒂芬妮对照着手机上学校发的短信一字一顿地念出了宿舍的名字,有些嫌弃地皱了皱眉头。这学期学校给每一栋宿舍楼都命了名,方便学生们称呼自己的宿舍以及方便新生们迅速地找到自己属于的宿舍楼,而不用瞪着那一长串由街区和编号组成的数字愣愣地发呆束手无策。而且每一栋宿舍楼的名字都十分的标新立异,像是隔壁的X战警宿舍和银河护卫队宿舍的名字就很棒。

 

史蒂芬妮也十分满意自己宿舍楼的名字,只是她没有料到,这栋有着这么好听的名字的房子竟然这么难看。她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翻了个白眼,暗暗地在心里抱怨设计师的品味。别说房子的外墙不是涂上了防水漆的木质墙壁而是大面积的半钢化玻璃幕墙,就是那个被做成狗头形状的横在房梁上方的屋顶也让这栋建筑物丑出了一个新的高度,整个设计让房子坐落在其他的宿舍楼中显得格外的格格不入。

 

当然,另辟蹊径的新设计宿舍楼也不止他们一家而已。可是史蒂芬妮觉得她所在的宿舍楼大概是整个学校里最“别具一格”的了,搜遍整个校园大概也找不到比它更加造型独特的房屋了。

 

认命地揉了揉太阳穴,史蒂芬妮拖着箱子走上了楼梯。她推开沉重的钢化防盗门,迈着步子走到了宿舍的活动区。把行李放到一旁,她揉着酸痛不已的肩膀开始暗自打量整个大厅。毫不出乎她的意料,整个房子的设计结构都十分的现代化。白茫茫的节能灯管把整个活动区照得明晃晃的,钢化摆设和装饰随处可见。米白色的欧式真皮沙发摆放在客厅的正中央,黑曜石一般的大理石茶几上堆放着杂七杂八的行李包和辅导课本被沙发包围着,103寸的等离子电视机挂在镶嵌满了晶石的背景墙上,旁边甚至还设置了一个酒吧台。整个活动区显得大气而极富层次感和空间感,把本来比较小的一个空间设计得宽敞明亮,看上去好像扩大了无数倍似的。

 

这可让人有点奇怪,史蒂芬妮环顾着头顶那些散发着冷冽光芒的灯管。这栋新宿舍的装修风格可与她原来所住的宿舍的风格有着千差万别,而豪华程度更是不用说的,这样程度的装修可不是区区高中学生宿舍楼可以享受的,一定花费了不少钱。难道钱不应该用在器材维护以及教学质量上吗?她在心里默默地纳闷着,把大笔的美金都砸在用于改善学生的宿舍条件上(并且还是这种近乎于豪宅的,不应该用在宿舍楼上的装潢)可不是神盾的那帮校董们能做出来的事。

 

空荡荡的大厅里突然传来了一声尖利而刺耳的摩擦声,仿佛有两片铜片互相抵在一起彼此划擦过粗糙的水泥地。大门的门把上下滚动了一下,齿轮互相咬合交缠着发出似乎没有上过润滑油的尖锐的,仿佛被铁锈凝固在一起的吱呀作响声,似乎是门锁被卡住了。史蒂芬妮愣了一下,走向吧台的脚步也跟着顿了顿。她转过身来,雪白的球鞋倒映在被擦拭得发亮了的深灰色瓷砖上。大门被缓缓推开,史蒂芬妮几乎要紧张地屏住气息。两个身影闪进屋子里,大门咔哒一声合上遮掩住了屋外最后的那丝橘红色的霞光。眼睛不由自主地瞪大,瞳孔因为史蒂芬妮有些不可置信地瞪着走进屋子里的两个人。

 

其中一个女孩是托妮·斯塔克。

 

整个美利坚最大的,也是名气最响亮的斯塔克清洁能源公司的创始人霍华德·斯塔克的独女,也是未来斯塔克公司唯一的继承者,安东尼娅·玛丽亚·斯塔克。

 

这下史蒂芬妮总算明白为什么这幢宿舍楼会有这么豪华的装潢了。

 

女孩背着一个黑色的皮质单肩包,紧跟在另一个与她同行的男孩身后从沉重的大门后闪进屋子里,差一点点就被紧紧合上的金属门夹住了白衬衫的下摆。她长呼出一口气,捋了捋散落到额头前的一些细碎的发丝转过身来,在看到史蒂芬妮时也稍稍怔了一下。她的样子与史蒂芬妮回忆中在电视上见到的托妮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漂亮的微微带着天然卷的棕发垂到肩膀上,用一根亮红色的发带松松地束着随意地搭在后背。女孩的脸蛋尖尖的,颧骨带着俏皮般圆润的弧度,脸上有着些许因为闷热和体力消耗而灼烧着的绯红。她的眼睛明亮而锐利,眉眼之间带着如刀刃般锋利的弧度。女孩冷静地扫视着整个活动厅里的陈设,不动声色地扫过史蒂芬妮不露喜怒的脸庞,咬着唇面不改色却带着几分颇具威胁性的打量与她对视着。史蒂芬妮刚想开口打声招呼,却硬生生地被对方冰冷而轻蔑的瞪视给憋了回去。

 

最开始推开门走进大厅的男孩身上也穿着与两个女孩相同的校服。白色的已经被汗水浸湿变得有些半透明的衬衫紧紧地黏在胳膊与后背上,棕绿色的领带在胸口前随着微风拂过的弧度晃晃悠悠。他张了张嘴似乎想和托妮说些什么,但当他转过身来看见站在大厅里的史蒂芬妮时还是把嘴边的话咽到了肚子里。

 

空气似乎一下子就凝固了,大厅里是一片死一般的寂静,尴尬开始像湿凉的烟雾一般在两个人之间弥漫,随着托妮和史蒂芬妮的呼吸滑进她们的气管坠入冰冷的肺里引来一阵阵战栗。史蒂芬妮不由自主地加重了自己呼吸的频率,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对面女孩焦糖色的瞳孔和浓密的下睫毛强忍着自己移开目光的欲望,而对方却在看到她并没有因为自己警告和挑衅似的目光而挪开视线示弱时再度强硬地瞪视回去。心脏一下一下地在胸膛里钝重敲击着,清晰可闻的声音撞击着她的耳膜。史蒂芬妮湛蓝色的,里面如同盛着波澜不惊的海水的眼睛与托妮淡棕色的,里面的戒备意味就像是已经锁定了猎物的捕猎者蓄势待发地有一点风吹草动就随时蹿出去扑杀的眼睛注视僵持着。两个人之间仿佛拉紧了一根弦,随着紧张气氛的压迫随时都有可能绷断。史蒂芬妮和托妮彼此之间心里都明白,对方是在试探自己。

 

最终还是史蒂芬妮选择了让步。她卸下原本还背在身上的双肩包放下来,绕到距离两个人最远的沙发旁边坐下。托妮和另外一个男孩彼此之间也交换了一个目光,最终也选择了两个沙发安顿下来。史蒂芬妮拿起手机,熟练地划开锁屏打开推特开始刷了起来,并打定主意不再去看他们两个,免得让尴尬的气氛再度凝固在冰冷的空气当中。她的手指飞快地划过屏幕,眼睛一瞬不眨地盯着那些文章却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史蒂芬妮还在思考着这件事情,即使她的头埋得低低的几乎要凑到屏幕跟前去了,她也还是忍不住偷偷地抬起头来瞄了一眼对面同样也在看手机一声不吭的斯塔克。

 

我怎么会和托妮·斯塔克在同一个宿舍?

 

这个事实简直要让史蒂芬妮吃惊得叫出声。

 

她从来没有在学校里见过托妮·斯塔克,从来没有。她知道托对方这个鼎鼎有名的身份的福,如果斯塔克就读于神盾高中,那么她绝对会受到万众的瞩目甚至是瞻仰。而就算史蒂芬妮的同学再怎么对这种身份丝毫不感冒甚至嗤之以鼻,她们也不可能丝毫都没有跟她提过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斯塔克的身份实在是太特殊了,一个天资聪颖的高智商富二代,长相也十分的活泼可爱,还是一个和不少男生有过纠缠关系的绯闻女孩,这样的人不可能不成为众人当中的焦点。

 

那么,既然她从来没有在神盾高中里见过托妮,那她原来所就读的高中就是纽约高中了。

 

史蒂芬妮一直以来都对斯塔克没有什么好感,她的做事作风奢侈而浮夸,性格狂妄自傲并且毫不收敛,特别是对方绯闻女孩的标签更让她觉得难以接受。现在她见到了本人,对方这么一个傲慢的态度更让史蒂芬妮觉得不太舒服,心里对她的印象又差劲了一点。

 

女孩这么想着,有些心不在焉地关掉刚刚打开的软件后台程序。这时门又被拉开了一条缝,外面榕树纵横交错的枝杈投下了细碎的,深深浅浅的光斑,几道影子被像火焰一般燃烧着的橙红色的夕阳拉得笔直。她抬起头来,同时注意到对面的托妮和那个与她一同前来的男生也像她一样把目光投向了门口。几个人走进了大厅,他们的脸在昏暗的光线下变得有些模糊不清,只有几道光线象征性地勾勒了他们脸部线条的轮廓。最后一个走进来的人合上了门,把头顶吊着的灯打开,是复仇者宿舍的舍管员玛利亚·希尔小姐。

 

六个人都坐在了活动区的沙发上,气氛几乎是在一瞬间又重新冻结了起来。没有一个人说话,也没有一个人提议要做些什么。所有人都窝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双手抱胸或者是翘着脚,彼此之间大眼瞪小眼。大家都在暗自打量着活动厅里的所有人,试探着对方,各自心里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史蒂芬妮花了好一会儿的时间才反应过来,原来整个宿舍里,除了托妮·斯塔克和与她一起进来的那个男生,其他人彼此之间都互不相识。

 

史蒂芬妮甚至屏住了自己的呼吸,客厅里气氛的温度已经下降到了冰点,冰冷的尴尬沾染上的她的肺叶,似乎连呼吸都要被冻结住变得有些哆哆嗦嗦的了。她的目光细致却如蜻蜓点水一般不动声色地掠过宿舍里所有人的面孔,仔仔细细地端详着这些她未来的舍友。

 

“晚上好,各位同学。”希尔小姐清清冷冷的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她的声音不大,却刚好传遍了活动厅的每一个角落,带着让人震慑的意味,“从现在开始,各位就成为即将与彼此之间度过剩下的两年高中生涯的舍友了。为了让各位彼此之间熟悉一下,请你们以顺时针顺序依次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以及原来所就读的学校。从这位小姐开始。”

 

她指了指左手边一位有着深红色的,如同有着一身漂亮昂贵皮毛的狐狸的头发的女孩。女孩抬头瞟了她一眼,默不做声地收回了视线,淡淡地开口介绍道,声音里有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疏离:“娜塔莎·罗曼诺夫,来自神盾高中。”

 

“托妮·斯塔克,来自纽约高中。”对面的托妮歪了一下脖子,趾高气扬地挑起了下巴,语气里带着理所应当并毫不掩饰的傲慢与自负,这让史蒂芬妮无意识地皱了下眉头,心里对她的印象又差了几分。在她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她就在心里默默地给了托妮·斯塔克一个象征着否定的终止符。

 

“我是布鲁斯·班纳,来自纽约高中。”坐在托妮旁边那个有着深棕色短发的,看上去性格比较温和讲理没什么脾气的男生接过了话茬。

 

“啊,我叫克林斯·巴顿,来自神盾高中。”坐在史蒂芬妮右手边的一个有着暗金色的大波浪卷长发,刘海服服帖帖地趴在额头上的身材高挑的女生语速飞快地顺着布鲁斯的话回答道。

 

轮到她时史蒂芬妮还怔了一下,看到所有人投向她的目光,她才有些茫然地缓缓开口:“……我叫史蒂芬妮·罗杰斯,来自神盾高中。”

 

就在那一刹那她有了一种本不该产生的错觉,似乎对面的托妮也把头转向她这边来了,而且对方停留在她身上的视线比别人都长一点,眼睛的最深处里藏匿着不知道混合了什么样的感情的复杂情绪。

 

但那仅仅持续了不过几秒钟的时间,等史蒂芬妮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早已经把视线移开了,以一副事不关己漠不关心的模样定定地注视着窗外如同被火燃烧过的卷红的天空。

 

自我介绍还在接着往下进行。坐在史蒂芬妮左边的最后一个舍友有着一头亮金色的微长直发,身材高大而强壮。男孩微微地往前探了探身子,眼底带着笑意:“我的名字是索尔·奥丁森,来自纽约高中。”

 

毫不出乎史蒂芬妮预料的,气氛自然而然地就这么冷了下去。等索尔开了腔介绍完自己之后,就没人再接着他的回答搭话,没人想要站出来缓解一下已经到了进退两难地步的气氛。活动厅本来就不怎么热闹的氛围又重新变得寒如坚冰,每个人都有些狼狈地把目光移向别处,逃避着充斥在每一寸空气中尴尬的气息假装自己置身事外。史蒂芬妮在沙发里扭动了一下身子有些坐立不安,不太舒服地咧了咧嘴感到有些烦躁了起来。她从来就不适应尴尬的气氛,这样让人为难的场面让她的手心都紧张得沁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上帝啊,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赶紧有人站出来找个话题和大家聊聊天让气氛活跃一点吧,再这样下去她就真的要撑不住了,尴尬恐惧症都要发作了。

 

大概是希尔小姐也不忍心看到六个人再这么僵持下去了,要是她再不说些什么来补救一下气氛,这几个人大概可以坐在沙发上瞪着对面舍友的眼睛就这么坐上一晚上。她挥挥手清了清喉咙,对着仍然在逃避自己的视线的六个人发腔道:

 

“现在你们已经介绍完自己的身份了,那么下面我就来宣读一下所有人宿舍房间以及床位的安排。”她从地上提起了一个公文包,从包里的夹层里抽出一张纸展开,“A号房间,就是位于二楼左手走廊的第一个房间,”她向上漫不经心地一挥,指了一下房间大概所在的方向,“1号床,索尔·奥丁森;2号床,布鲁斯·班纳。”

 

她又往上指了指,在所有人憧憬而期待的目光下继续宣布到,“B号房间,位于二楼右手走廊的第一个房间。1号床,娜塔莎·罗曼诺夫;2号床,克林斯·巴顿。”

 

“C号房间,位于二楼右手走廊的第二个房间。1号床,史蒂芬妮·罗杰斯;2号床,托妮·斯塔克。”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