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盾铁】往返月球(lifeline AU 楔子)

*来自微博吱吱妹子的点梗盾铁生命线AU:大学美术老师SteveX落难宇航员Tony

*点梗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1902992927/CAQQosAIm?from=page_100505190299292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先说明一下设定上的注意:对于世界观我做了很大的改动。像是星球上的设定我更改了很多,比如原住民以及昼夜温差之类的都几乎改光了,大概只保留了原游戏中卫星上的地形设定,所以算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观设定吧

*祝食用愉快www

楔子

 

Tony从一片头晕目眩中醒来。

 

他勉强抬起睫毛,在脑海里的一片混混沌沌中困惑地眨着眼睛。死亡一般的黑暗犹如一层厚重的浓雾一样从四周笼罩着他的周身,他试着抓了抓手指,宇航服仍然在正常地运作着,只是有些令人烦躁地在耳边轰鸣着提醒他的心跳有些过快。像是有一口大钟在脑子里不断地被敲击振动着发出徐徐的回声,Tony只觉得大脑眩晕胀痛得厉害,就连耳朵里也充斥着如蚊虫振翅一般的嗡鸣声。

 

眼前像是从水底晃晃悠悠地腾升起来的细碎气泡一般不断地浮现出一个又一个模糊的光圈,就好像淡白色的幽灵一样在眼前挥之不去。此时的Tony终于看清楚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他整个人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斜倚在逃生舱的座椅上,缚带将他紧紧地捆绑在座椅上以免他撞到逃生舱里的设备受伤。Tony试着挪动了一下身子,他的全身像是被拆开然后重组了一样无力而酸痛,仿佛他支撑他身体移动的部位不是骨骼,而是软绵绵的橡胶管一般。

 

他解开了缚带对他的束缚,然后瘫倒在椅子上大口地喘着气。空气中弥漫着无法消散的淡黄色烟雾,灌进Tony的鼻腔内刺激敏感的黏膜引得他阵阵咳嗽。还有烧焦的金属、烤糊的碎屑——Tony不得已地合上了航空头盔。他的脑子里还是浑浑噩噩的,混合成一团的记忆和思绪在里面如沸水一般翻滚着,Tony还记得自己尚有记忆时脑海里的最后一个景象。

 

警报灯一闪一闪地在墙壁上转动着,泛着可怕而刺眼的红光,预示着接下来即将会发生的事情。尖啸如一道迅猛的闪电撕裂空气,猛地冲进Tony的耳道里贯穿了他好不容易强制自己镇静下来的勇气,几乎要使他心脏间歇性骤停。

 

“——瓦里亚号的动力系统受损了!现在我们还没办法排查出原因!可能需要准备紧急迫降——”

 

“警报,警报。降落伞受损,降落伞受损。逃生舱即将在10秒之内在地表进行硬着陆——”

 

沃瑞丽一把将心急如焚的自己推入逃生舱里下达指令让舱门自动合上,转动得飞快近乎于风车一般的仪表盘,被红光与近乎于尖叫声的警报充斥着的内舱,几乎要把他整个人从座椅上甩出去的离心力,以及那一下让金属部件在破碎中燃烧、逃生舱底端火花四溅几乎爆裂开来的降落冲击力,他差点被连人带椅地掀翻到钢化玻璃窗外……

 

那是他最不愿回想的记忆。

 

那种恐惧、茫然、慌乱,以及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却只能束手无策地眼睁睁地看着事情朝着不可逆转的方向坠落下去,就像这艘坠毁的瓦里亚号星际飞船一样。那些情感在一瞬间如潮水一般铺天盖地的席卷过Tony的全身,队友们模糊而一个个脸上带着无法压抑下来的恐惧在他的记忆里闪现。Tony用手捂住头闭着眼睛竭力控制着不让自己崩溃,埋藏在他身体最深处的绝望几乎要将他击倒在地。

 

所有的船员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成功登上了逃生舱。

 

“所有人都请冷静下来!不要害怕!我们可以挺过这个难关的!”

 

太阳穴跳动得比以往更厉害,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正在缓慢地把头皮撕裂。诺曼船长在生命最后时刻呼喊出来振奋人心的话不断地在Tony已经崩塌了的内心当中回响着,悲哀的寒意侵入骨骼通过脊椎向上蔓延直至扩散到全身的血液当中,冻结住了全身的感官系统和神经,只能任由绝望控制住自己的所有情绪。

 

逃生舱的舱门突然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吱呀作响声,因为舱体底部在岩石上的严重撞击而被反冲力弯曲成了半球形。经历了过早的金属疲劳的舱门轰然向后倒下,残破的螺丝钉和被烧焦蜷曲起来的铁片连接部分躺在白色的碎石当中,完成了它们保护救生舱里的幸存者的最后使命。

 

本来将身体的整个重心都压在舱门上的Tony一下没反应过来,就直挺挺地顺着舱门倾斜的角度跟着一起栽倒在了地面上。虚弱的身体几乎无法支撑他再做什么多余的动作,他几乎是用航空手套扒着土地的裂缝才筋疲力尽地坐起身来。

 

地上铺着满满的一层白色碎石,土地因为缺水干燥而皲裂成一块一块的。厚重的白色与淡黄色交织的细沙掩埋着生命的痕迹一路铺向远方,就像一片沉睡着的海。一座雪白色的山峰矗立在峡谷的几英里开外,紧挨着远方地平线暗色的棱角,深红色的天仓星被山尖耀武扬威挑在半空中,好像刽子手用斧头悬挂起犯人的头颅。像是被一把斧子从两端劈开了一样,山峰左右对称,十分诡异,顶端如同一把锋利的剑刃直晃晃地刺破橙黄色的苍穹,好像要伸到宇宙里去。

 

在离逃生舱不远的一公里处,坠毁的瓦里亚号静静地躺在峡谷的一处隐蔽的高地上,周围四处散落着零零散散的飞船碎片以及白色的碎石。有两股缕缕的黑烟正袅袅地从飞船上腾升起来,轻盈而慢慢悠悠地在稀薄的大气中飘荡。Tony仰起头来,睁大眼睛瞪着金红色的天空,他滚动了一下喉结,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声压抑而低沉的叹息。

 

“糟糕……”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