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盾铁】超英基因遗传研究报告(3)

尽量快点写完_(:з」∠)_谢谢姑娘们喜欢!


警告:gifted+spider-man(荷兰虫)的superfamily设定



3.

到了玛丽该上学的年纪时,她和彼得就在同一所学校——中城学院*一起上学了,只不过一个是小学部,一个是高中部。它坐落于皇后区,与曼哈顿隔着一片水域,半座岛,从复仇者大厦到那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史蒂夫和托尼一开始并没有把他们送去那里的打算。一方面跋山涉水地上学总会有些不方便,在曼哈顿同样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另一方面,他们不希望两个孩子完全脱离普通人群。

 

不错,彼得和玛丽是当今全世界最知名的超级英雄——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的儿女,势必会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但这不意味着总是强调他们与别人不一样是政治正确,相反,史蒂夫和托尼想让他们过上平凡的生活,就像其他平凡的家庭那样;参与学校的课业与社团,节假日里和家人朋友出去度假放松放松,而不是像现在,在过早的年龄里就与反派和战争打交道,埋头于高深的科学中,身边还都是穿着古怪制服的、各有各的痛苦过去的大人——

 

——这不是说与这些非常规的大人待在一起就不好了,毕竟,复仇者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庭。但史蒂夫和托尼还是希望他们能拥有社交技能,更多地与同龄人打交道。

 

他们不想让孩子们因为自己的背景而丧失了融入社会的权利。

 

一个沉浸于自己世界的怪胎会遭到外界怎样的排斥,他们再清楚不过。

 

彼得从很小就显现出了机械师的潜力。他热衷于把史蒂夫买给他的玩具拆了又装,装了又拆,就为了搞清楚里面是什么构造。他甚至能借助最高权限溜进托尼的实验室顺点零件,把玩具改装成别的什么奇特造物。

 

等他再长大一点,彼得就能自己发明创造了。为此托尼专门给他划了一间房间当实验室,让他在里面尽情发挥才能。两人不打算给他过多干涉,只是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男孩就这样顺势发展成了IT理工宅。

 

如果说彼得的入学还算情有可原,那玛丽的参与就完全在史蒂夫和托尼的预料之外了。

 

相比于彼得,玛丽的天赋显露地要更晚。在四岁之前,史蒂夫和托尼一直以为她是个普通的小孩。直到有一天,托尼在实验室工作时,玛丽走了进来。

 

钢铁侠在给盔甲升级系统,进行到建模打击的环节时,数据出了差错。他皱起眉头敲打桌面,在一片蓝莹莹的投影间忙忙碌碌,以至于没注意到玛丽的到来。女孩没出声,她抬起头,目光穿透空中沉浮的数据与模型,像是注视用电路图交织而成的海洋。

 

“微分方程。”她突然说。

 

“什么?”

 

“那个。”她指着投影上未完善的公式,定定地看着托尼,“微分方程,不是吗?”

 

托尼愣了几秒钟,过一会才回过神来。

 

“你知道那个?”他饶有兴趣地问,俯身抱起玛丽,让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那你还知道些什么?告诉我,亲爱的。”

 

整个早上托尼都陪着玛丽呆在实验室里,从哥德巴赫猜想问到千禧年大奖难题,玛丽都能回答上来,或是有所耳闻。直到布鲁斯走进实验室,他们才不得不停下来。

 

“托尼?”他伸手抓住头顶漂浮的建模,检查它的破碎程度,“你一个上午就干了这个?”

 

“哦,”托尼后知后觉地挠挠头,“哦,抱歉,我忘了。玛丽,先下楼吃饭吧,我把数据记录了就来。”

 

他拍了拍玛丽的肩膀,看着女孩跑出实验室。布鲁斯在他身边坐下,歪了歪嘴冲他笑着:“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有一个新发现。”他捏了捏自己酸痛的后颈,沉思着道,“但目前为止,我说不上来是好还是坏。”

 

后来史蒂夫和托尼就知道了,他们的孩子是天才,两个都是。有趣的是,两人的外貌遗传史蒂夫偏多,性格却基本照搬托尼。他们都有高智商,都沉迷科学,都有一张停不下来的嘴。

 

(但在这方面还是有区别的。彼得喜欢自言自语,玛丽和他人——特别是安静的人——聊天时刹不住车,托尼则无时无刻都保持它的张合。)

 

这就与他们最开始的观念发生了冲突,他们想让孩子们学会享受生活,可又不想放弃发掘潜能的机会。这挺矛盾的。

 

“不矛盾。”不请自来的独眼局长说,“我有个办法。”

 

史蒂夫和托尼同时对视了一眼。

 

 

弗瑞给他们推荐了一所学校,就是位于皇后区的中城学院。除了那里收录的孩子都有着较高天赋以外,它与普通高中别无二致;都按年龄划分年级,都有俱乐部与课外活动,都能享受社交。

 

“公立高中已经无法提供他们所需的教育水平。”弗瑞说,“相信我,斯塔克,这对玛丽和彼得没好处。”

 

“我完全清楚这一点。”托尼烦躁地说,他反复翻看学校的宣传手册,“这挺好的,没人说它不好。学校很大,设施齐全,教师水平也高……就是太远了。”

 

他指着地图给史蒂夫看。

 

“八十公里……中间还隔着水域,这意味着要换乘三种交通工具。”他喃喃着摇头,“我简直不敢想象。”

 

“这已经是最佳选择了。”弗瑞严肃地说,“如果你再吹毛求疵,那就真的没得挑了,斯塔克。它完全符合你的要求,能让他们既研究自己的爱好,又不与同龄人脱离。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会觉得自己特殊,鉴于身边都是较高智商的人群——如果你非要指身份特殊的话……”

 

“见鬼的,弗瑞,如果你真的肯耐下心听我在说什么——”

 

“好了,好了。”眼看他们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史蒂夫只好无奈地挡在自己丈夫与神盾局长之间,“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个问题,弗瑞,中城离这太远了,没有人能接送他们。”

 

“我们都有工作要做,而且也指望不上其他复仇者,他们也一样。”托尼插嘴,“你知道他们会说什么吗?‘我们只是你的队友而已,斯塔克,不是你的全职保姆!’等着瞧,他们绝对会这么说的……”

 

弗瑞耸耸肩,在史蒂夫和托尼诧异的注视下无所谓地开口。

 

“那我想只能让他们自己上下学了。你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

 

虽然不太情愿,但超英夫夫最终选择妥协。从那天起彼得就带着玛丽,每天越过哈德逊河与长岛,千里迢迢地去皇后区上学。

 

他们多数时候不会黏在一起,各有各的社交圈。但因为时间表恰好对上,他们就中午一起吃饭,下午再一起回复仇者大厦。

 

“你今天还是不打算和我们一起吃,玛丽?”她的朋友问。

 

玛丽摇摇头,与对方分别后,自顾自地找一处位置坐下。她耐心等了一会,才意识到彼得今天有课外实践,不会回学校吃午饭。

 

她吃了几口,咬着勺子漫不经心地盯着窗外的太阳开始发起呆来。室外很温暖,旁边的松树看上去郁郁青青的很茂盛,桌子上有油,谷歌笔记本卡了机,刚刚的排列组合似乎题目有误……口袋里的手机在响。

 

她掏出手机,上面的来电显示是彼得,她接通了它。

 

“彼得?有什么事吗?”

 

对面沉默了两秒。“玛丽?”那人反问道。

 

玛丽警觉地意识到对面的声音不是哥哥的。那么是谁拿了他的手机?

 

“你是谁?”她咄咄逼人地问,“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为什么拿着彼得的手机?”

 

“哇哦,哇哦,别紧张。”对面轻松地笑道,“你没见过我,但你应该听说过我的名字。我是哈利·奥斯本。”

 

玛丽想了想,她的确听说过他。

 

不对,她也见过他。在她还很小的时候,她和彼得跟随爸爸们去参加一场无聊的派对,在那里他们第一次见到了哈利·奥斯本,也就是那时他成为了彼得的朋友。哈利大概不记得了。

 

“你是彼得的发小?”

 

“真高兴你记起来了。”哈利用轻快的语调回答,“唔,抱歉,打电话给你纯属偶然。彼得手机里的号码没写备注,我只是随便拨了个号,没想到打到你那里了……”

 

“他怎么了?”玛丽问。

 

“没大事,就是在课外实践中受了点伤。”哈利说,“听着,亲爱的,我不想再没头没尾地找下去了,所以能把你们爸爸的电话发给我吗?哪个爸爸都行,只要能够打通——”

 

“我马上发给你。”玛丽迅速回答,“就是,确保他的安全,好吗?”

 

电话另一头似乎怔住了。

 

“天哪,你说起话来像个小大人。”哈利挪揄道,“别担心,我会的。”

 

“你发誓?”

 

“这听起来倒像是孩子的那一部分了。”他惊讶地挑起眉毛,“好吧,当然。我发誓。以及,谢谢你,玛丽。”

 

“我的荣幸。”她郑重地回答,但因换牙期导致的口齿不清而听上去有些滑稽,哈利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挂断电话后,她把号码发给对方,然后在十几分钟后又接到了托尼的电话。

 

“玛丽?”托尼的语速飞快,“我很抱歉,我和史蒂夫待会要出发把彼得接回来,他出了点事,所以今天下午没人能陪你回家了,我……”

 

“我能自己回家吗?”玛丽不假思索地问。

 

“什么?不,当然不行!”

 

“哦,拜托——”玛丽拖长语调恳求道,“我一个人会没事的,我都知道回家的路线了。只需要参加完社团,乘车到港口,坐渡轮,再坐地铁……”

 

“你还有社团?”托尼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她,“那就更不行了,太晚了,玛丽。我到时候会让索尔来接你,别忘了找老师拿通行单,然后跟他回去——你不是一直想飞吗?索尔会飞,让他当你的交通工具。”

 

“可是托尼……”她还想再争取一下。

 

“抱歉,亲爱的。”托尼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这次你没有选择的权力。”

 

他挂断电话,玛丽也把手机扔回背包里,感到既恼怒又挫败。她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不信任她,不肯放手让她独立做事。她都已经七岁了!这个年龄还没有自主权吗?

 

就在这时上课铃响了,她连忙把汉堡塞进嘴里,怏怏不平地端着餐盘走出饭厅。她又想起了彼得,虽然他做事不算谨慎,但也算不上鲁莽。在玛丽印象里,他似乎很少给自己招惹麻烦(都是麻烦主动找上他)。

 

所以这次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TBC


*私设,超凡中彼得所在的中城高中与天才少女中玛丽所在的橡树天才教育学院的结合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