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勇星】本末倒置2(灵伴AU)

啊啊剧情太烂了我怕辜负你们(//∇//)总之真的谢谢姑娘们的喜欢!!

*灵魂伴侣AU,私设有

*ooc警告



2.

彼得那天哭了很久,差点没把自己哭得背过气去。压抑了很久的情感终于被发泄出来,他毕竟还是个孩子,没法做到轻易地隐瞒自己的痛苦。

 

他从下午一直哭到晚上,根本没法阻止失控的泪腺。最后那个叫勇度的海盗头子忍无可忍地打开房门,暴露在光线中的彼得瑟缩了一下。

 

“小子,你最好有点自知之明,因为你那没完没了的哭声已经让我的船员们不耐烦了。”他显然也很头疼,所以不自觉用上了恐吓的口吻,“再哭下去,他们现在就会把你吃掉!到时候我可没法保证救你。”

 

男孩惊恐地瞪着他,想象与现实完美重合,让威胁的效果立竿见影——他几乎立刻止住了哭泣,只是还有点刹不住车地呜咽。

 

勇度满意地露出笑容:“现在,给我滚去外面吃饭。”

 

彼得想要拒绝,但勇度的态度让他明白自己没有什么谈判的资本。他只好像根打了蔫的茄子,病怏怏地跟着勇度走了出去。

 

外面没有其他的船员,这很好,彼得不想再让他们看到自己难堪的样子。但桌子上那盆黏糊糊的绿色食物让彼得即使捏着鼻子也想干呕,更不用说勇度根本搞错了分量,这需要两个星爵才能吃得完。

 

“我……”他自觉语塞,眼泪又要涌出来了。

 

勇度瞥了他一眼,“快吃,小子,不吃你只有饿死的份。”他说,“我可没有存粮。”

 

彼得想要逃离,想要把自己藏在角落里,离他们越远越好,最好谁都不见,特别是勇度——他偷偷看着勇度,对方脸上没什么表情,这不是一个好征兆。

 

他强迫自己的脚动起来,对在茫茫宇宙中被吃掉的恐惧此刻占了上风。纵使彼得万般不情愿,他还是舀起食物——收起舌头,只用牙齿——把它们全部囫囵塞进胃里。

 

勇度站在桌子的另一头,只是抱起胳膊看着他,并没有走近。彼得很感激他这么做。

 

因为他只要再靠近一点,就能看到彼得快要吐了。

 

他快吐了——该死——他真的快吐了,这些东西真的太他妈难吃了。咽下最后一口后彼得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干呕反射,像死鱼一样瘫在椅子上。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全身上下仿佛只剩了一个所有细胞都在尖叫抗拒的胃袋。

 

“呃……我,我吃完了。”彼得喘着气说,故意把铁勺子哐当一声摔在桌面上,好引起对方的注意。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勇度:“现在我可以回家了吗?”

 

“回家?回哪里?”

 

“回地球。”彼得鼓起勇气说,“我乖乖听你的话了。你现在可以送我回地球了吗?”

 

勇度瞪着他,好像他听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笑话。

 

“现在给我滚回房间里去,奎尔。”他吼道,“再也没有什么地球了。掠夺者的船就是你的家。你最好在我耐心耗尽之前乖乖听话,别想着耍什么花招。”

 

“这里才不是我的家!”

 

去他的吃人威胁,他才不在乎那么多了。彼得闷声冲勇度喊了这么一嗓子,就趁对方反应过来要打他之前赶紧跑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这里才不是他的家,他红着眼圈想,他的家在地球,在牧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这个载满了丑陋外星人的、处处充满了死亡威胁的肮脏的船才不是他的家。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

 

他翻了个身,偷偷地抹眼泪。这床铺硬得他睡不着,更何况他的脖子下像植入了个报警器一样,疼痛无时无刻在脑子里叫嚣,让他感到晕眩。稍微清空了思绪后,彼得意识到了一个更大的危机。

 

被外星人从地球上绑架,从此在狭小昏暗的船舱里苟延残喘,忍受掠夺者的坏脾气,这些都没什么,彼得都可以说服自己去接受。可是他要怎么说服自己去接受这个?去接受勇度是自己灵魂伴侣的事实?!

 

他真的要吐了。

 

勇度从见到他的第一面起就没给他留个好印象。他固执、凶恶,从不考虑彼得的感受,总是对他大吼大叫——混蛋——他就是个混蛋——无时无刻都是——而且——

 

蓝色的。而且是蓝色的。说真的,一个人的生活是过得有多么糟糕透顶了,才会想要一个蓝皮肤的外星人做自己的灵魂伴侣?

 

不过很明显他的印记不这么想。如果印记有实体,那彼得猜它一定会是一只小猎犬,最忠心耿耿的那种。它会一见到勇度就殷切地摇尾巴,冲着他绕圈,然后死命地咬着彼得的裤脚把他拽向勇度,反应激烈得好像如果他不去拥抱对方,它就会当场爆炸一样——

 

彼得被自己的想象吓到了。他迅速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头。

 

没可能的,他才不相信。勇度·乌冬塔不可能是他的灵魂伴侣。

 

(他突然又多余地想到,这种链接可能是单向性的——毕竟勇度看上去对印记带来的疼痛置若罔闻,而他自己像提早进入青春期的男生一样被爱情打了个措手不及——但老实说,现在谁在乎那个——)

 

这不是真的,他在入睡前安慰自己——或者说是欺骗,彼得甚至不知道该相信哪个——他只是在做梦,一个极其诡异的梦。

 

只需要睡一觉就好了,没错,他只是需要再睡一觉。等他醒来,今天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他会回到地球,回到母亲的怀抱,回到牧场微风阵阵的清晨,世界又会恢复它原有的秩序。

 

这是一个错误,造物主创造宇宙时打了瞌睡带来的蝴蝶效应,是命运造成的误会。

 

这只可能是一个错误。

 


 

“看在上帝的份上。”彼得无力地喃喃说。

 

舷窗外的景色很美——美得惊人,但也同时激得他倒吸一口凉气——他们的银白色飞船在宇宙中滑行着,轻巧地掠过万千星辰,色彩斑斓的星云像海水一样涌动,而尘埃如漩涡般在它旁边打转。

 

他脚下一滑,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美丽的东西总是危险的,不是吗?就像是现在,毫不留情地击碎彼得的所有幻想。

 

没希望了,男孩绝望地想,感到冷汗涔涔,他再也不可能回到地球了。就算他有机会从勇度的眼皮子底下逃脱,跑到小型舰艇上去,也没有母星的坐标。只有被掠夺者揪着领子拖回来揍的可能。

 

他从地上爬起来,手指交叉着箍住膝盖,把脸无力地靠在粗糙的牛仔裤上。

 

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但坐以待毙绝不是他的风格,更不要说颈部的印记适时地隐隐作痛起来,警醒他这里还有一个天杀的灵魂伴侣正等着陪他共度此生。

 

灼烧感让男孩浑身冒出了鸡皮疙瘩。他竖直身体,听到了拐角熟悉的脚步声,感觉自己上身的肌肉紧绷了起来。

 

他没猜错——掠夺者首领高大的蓝色身影不偏不倚地出现在走廊尽头,正朝他的方向走来。现在倒好,印记倒成了某种灵敏的感应,时刻提醒他勇度的靠近。

 

小小的彼得一手抱紧书包,仰起头倔强地瞪着海盗头领的眼睛。勇度扫了一眼窗外。

 

“你在这里干什么,小子?”他毫不客气地说,“还拿着书包?你想逃跑?”

 

一句话直接就戳到了彼得的脊梁骨。“我没有。”他嘴硬地说,却明显听到声音里的无力。

 

勇度盯着他看了很久,看得彼得心里发虚。“现在出来,别躲在里面。”他说。他想伸手拽住彼得的书包带把他从角落里拉出来,彼得下意识地躲开了。

 

“我……我自己能走。”他小声抗议,低下头不去直视勇度的目光。勇度狐疑地又看了他一眼,不过也没动怒。

 

“随你的便。”他粗声粗气地说,转身离开。彼得把书包甩到肩上,屈辱地跟在他身后,像是去朋友家过夜却没有告知爸妈最后被狠狠揍了一顿的可怜模样。

 

他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的,彼得在心里咬牙发誓,他只是需要时间。他要积累经验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就可以永不回头地摆脱桎梏。

 

而在此之前,他要尽力远离勇度,越远越好,尽可能地忽略他的存在——这很难,但他愿意去尝试,也做好了长期抗争的准备。

 

再一次地,他在心里煞有介事地对自己点头。

 

来吧,他能做到。勇度是他的灵魂伴侣这一事实也许不可改变了,但这不意味着他没有选择了。他要把勇度挤出他的脑海,淡化疼痛的萦绕,彻底让他不再影响他的生命。

 

让强制绑定见鬼去吧。

 

他能做到。


TBC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