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勇星】本末倒置5(灵伴AU)

再次感谢姑娘们的喜欢_(:з」∠)_能有你们看文真是太棒了

*本章有卡魔拉x星云,火箭x格鲁特cp向配对警告

*灵魂伴侣AU,私设有

*ooc警告



5.

时光飞逝。当年那个被掠夺者掳上船时抱着书包抽抽搭搭的小男孩已经长成了能干出一番事业的年轻人。他拥有一艘船,一对枪,一副随身听,靠着它们独自一人在宇宙中冒险。

 

他漫无目的地在银河系中游荡,某种程度上对掠夺者的工作重蹈覆辙——接一些有报酬的诉求,或是调解人与人间的矛盾。实在没活干了,他就重拾偷窃的老本行,在新星军团的档案里留下一笔又一笔的犯罪记录。

 

他过得很开心——这不是在说谎,单飞比彼得想象中的还要愉快。他可以随便接单,不用给别人分成,随意挥霍报酬的同时还不用听勇度说教。

 

每做完一单任务他就会给自己放个假。彼得跑去附近行星上的黑市,买点他感兴趣的危险小玩意,它们给他带来快乐的同时还能帮助他盗窃,一举两得;或者混迹于当地最火爆的酒吧,勾搭个辣妹来一发什么的。

 

他几乎每晚都有收获。这很神奇,特蓝星人对各大星系里的各个种族都具有极高吸引力,无论男女。他能不费什么力气地就和克里姑娘看对眼,再发挥高超的撩妹技巧,三言两语就能和对方上本垒。

 

如果他肯再耐心一点、再多费些口舌,他就能说服对方玩更多花样。但彼得很少这么做。他通常都会和睡眼惺忪的床伴匆忙道个别,再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驾驶米兰诺号离开。

 

彼得不追求稳定的交往关系,他只偏好万花丛中过的把戏。在各个魅力十足的姑娘中游走能让他获得全身心的享受,而一个需要负责的伴侣只会给他带来麻烦。

 

这听起来很不尽情分,但遗憾的是事实就是这样。

 

他已经吃过苦头了。

 

丰富的夜生活让彼得无法分心去考虑别的事。至于他呆了十多年的老队伍,也只有在淋浴时间胡思乱想时才会在脑中一闪而过。

 

他还会再回去吗?

 

他把水往脑袋上浇时考虑了一下。

 

大概不会了。他已经脱身而出了,不是吗?更何况那艘船上几乎所有人都想要他的命,他才不会自投罗网。

 

他晃晃头,把这个想法甩到了脑后。

 

那个灵魂伴侣印记也很少再引起彼得的注意,它不疼的时候要忽视它简直太容易了。更多时候,它只是充当了一个辅助他泡妞的角色;姑娘被他搭讪,姑娘注意到他的标记,姑娘夸赞它的美丽,然后他们顺理成章地搞上床。

 

仅此而已。

 

标记不再疼痛,他也就很少再想起勇度。以前他被疼得在床上辗转反侧时,他经常想起对方,想起他蓝色的皮肤与红色的鳍。现在他终于得以睡个好觉,勇度也不会出现在他的梦境中。

 

他几乎都要忘了勇度了。

 

再后来,他组建了自己的队伍,无意中拯救了两次银河系,总算从一个无所事事的混混升级成了雇佣兵团的船长。船员都不是正常人,灭霸的养女、脑子不正常的壮汉、会说话的浣熊和树、以及能偷窥别人心思的螳螂。他们打着反派送给他们的“银河护卫队”的名号,实则为一支废材队伍,在宇宙里到处混日子。

 

他们做的工作与彼得原来做的相差无几——接一些有报酬的诉求,调解人与人间的矛盾,只是在卡魔拉的不满下,他们没再做偷窃之类败坏名声的事。

 

这挺棒的,不是吗?有人能替你分担工作,在你受困时给你拉把手,和你聊聊天——虽然争吵的时候更多,但总比一个人盯着舷窗自言自语强。

 

卡魔拉的妹妹星云偶尔会来拜访,停留不久又很快离开。她与卡魔拉同为灭霸的养女,现在矗立在她们之间的冰墙正在渐渐融化。卡魔拉会拉着妹妹坐下来,和她谈谈最近的生活,请她吃成熟的亚罗果,再在星云离开时给她一个拥抱。

 

拥抱成为了她们分别前必做的事情,而星云也从最开始的抗拒变成了现在的主动给予。队友们每次看到这一幕,都会感慨良多。

 

过去的事无法抹杀,也无法被忘却。她们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与彼此过分亲密的姐妹,但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

 

彼得路过卡魔拉和星云时她们正在聊天。卡魔拉在给星云讲他们最近遇到的蠢事,像是德拉克斯和曼蒂斯越来越臭味相投,联合起来对其他人的调侃让人抓狂;或是彼得一屁股坐烂了火箭的工具,被小动物举着炮筒追杀。彼得停下来想要反驳几句,却注意到了什么。

 

卡魔拉和星云肩碰肩,她们手腕上的灵魂伴侣印记紧贴在一起,像是要彼此融合一样,闪闪发光。

 

彼得眨了眨眼睛,惊愕地愣在原地。

 

“搞什么呀,”他颤声说,“你们——你们是灵魂伴侣?!”

 

卡魔拉抬头看了彼得一眼,她出乎意料地笑了。星云脸上的表情也柔软了几分。

 

“眼力不错。”她夸赞道,“我们也是最近才发现的。”

 

“可这怎么可能?”彼得不可置信地问,他感到有些晕眩,“你们,你们曾经明明那么对立,那么急于把对方置于死地……怎么会是彼此的灵魂伴侣?”

 

“保持呼吸,奎尔。”星云耸耸肩,“我猜这和两人间的关系无关,只专注性格的契合度。老实说我也不想这样,但卡魔拉坚持要为此感到高兴。”

 

卡魔拉冲星云笑了一下,连带着眼角都弯起来了。星云妥协地扭过头。

 

彼得无可奈何地低吟一声,这个话题让他不可避免地想到勇度,老天,他一点也不想这样。他们谈话的声响引来了其他护卫队成员,他们围在彼得身旁;好极了,现在所有人都开始谈论灵魂伴侣了。

 

“我想我们船上还有一对灵魂伴侣。”卡魔拉努努嘴。

 

彼得扭头朝她指的方向看去,火箭从那个方向走了过来。“哈?你们在谈论我什么呢,卡魔拉?”火箭尖锐地问,他心不在焉地擦着自己的喷枪。

 

星爵困惑地瞪着他的朋友好一会儿,“火箭,你和格鲁特?”他的声音几乎拔高了一个八度,“认真的?”

 

“哦,”火箭无所谓地耸耸肩,“哦,是啊。这么惊讶干吗?我没告诉过你们?”

 

彼得几乎想把自己一头撞死在桌子上。

 

认真的?他们谈论灵魂伴侣的样子就像这只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而彼得自己却反应大得像世界末日要到了一样。

 

好吧,这也情有可原。毕竟他自己的灵魂伴侣不太寻常。

 

“哦,老兄。”他艰难地呻吟一声,“你们——你们甚至都不是类人族……”

 

现在变成所有护卫队成员疑惑地盯着他了。“你到底在说什么?”火箭没好气地抖动着胡须,“跟那个没关系。它只在乎灵魂的匹配度而已。”

 

“我是格鲁特。”旁边的树人复议。

 

彼得突然醒悟过来。老天,他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询问他已经知道的东西?妈妈不是早就告诉他了吗,这关于灵魂。

 

他不死心地又挨个问了一圈。德拉克斯和他既有外在美又有内在美的妻子居然不是灵魂伴侣,但他们曾经有个女儿,而且德拉克斯说他会永远爱她;曼蒂斯的标记还没有反应,大概她才刚逃脱伊戈的魔爪,还没怎么接触外面的富饶世界。

 

也就是说,他们这不到十人的队伍里,居然就有两对灵魂伴侣:卡魔拉和星云,火箭和格鲁特。

 

——也许还要算上彼得自己。因为他已经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了,只是他不愿承认罢了。

 

闲聊时间结束,他们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彼得留在休息室里,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我真不敢相信,这么小个队伍里居然有这么多对灵魂伴侣。”他忿忿地说,“我妈妈告诉我遇见灵魂伴侣的几率是很低的。”

 

“唔,当你混迹于各个种族之间,和宇宙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时,这种可能性就很大了。”卡魔拉笑着探身过去与彼得碰杯。

 


 

突然船身开始剧烈地摇晃,彼得一个趔趄,没站稳地向后滑去,卡魔拉连忙抓住他的手。他们在倾斜的船舱中努力维持当前的姿势,不让自己撞进后面的杂物中。

 

“发生什么了?”彼得一边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一边大喊,“火箭?你在开船吗?”

 

“是阿耶莎!”火箭在驾驶舱里大叫,“见鬼的他们追杀过来了!”

 

“天杀的!”彼得愤怒地骂道,他快坚持不住了,“你当时就不该偷那该死的电池,火箭!现在好了,你连船都不会开了!”

 

“别说空话,奎尔,”火箭也不甘示弱地回骂过去,“有本事你他妈来驾驶试试!”话音刚落飞船就停止了爬升,彼得和卡魔拉得以重新趴在水平的地板上。

 

“快点。”卡魔拉低声说。彼得争分夺秒地冲进驾驶室,跳进自己的位子里。他作为船长重新接管了米兰诺号的驾驶权,火箭在他旁边提供辅助。

 

一排密密麻麻的、如同工蜂一般的至高飞船在他们面前铺展开来,排列好方阵,炮台上的武器都已经蓄好能预备进攻。这架势和前两次的追杀不相上下。

 

“他们什么时候能不玩街机游戏这一套了?”彼得说,“我都看腻了。”

 

……

 

警报声在耳边连成一片,飞船进入一级战斗状态。彼得和火箭疯狂地拽动操纵杆,在宇宙中以各种高难度姿势躲避至高军团如雨点般的炮火。

 

这就像是历史重演。不同的是,这次船里的每个人都很识时务。彼得和火箭没在操作的间隙像三岁小孩一样争抢银河系最佳驾驶员的头衔,德拉克斯也没像傻子一样跳出去送死。曼蒂斯沉默地坐在后面,只是看上去要被颠吐了。

 

这挺不符合护卫队的风格的,因为他们基本上每次战斗都会整出什么幺蛾子出来,但这次却安静得过分。

 

“彼得!”卡魔拉尽量不让警报淹没自己的声音,“——我们该怎么办?再找个临近的行星跃迁过去吗?”

 

“——不然还能怎么办?”彼得吼道,他紧张得手心都冒汗了,“火箭!调出最近行星的既定坐标,我们得立刻开始跃迁!不然来不及了!”

 

“你以为我没想到这个?”

 

飞船进入了直线加速状态,计算显示要达到跃迁状态所需的速度需要四分钟。老实说这挺难做到的,要一边加速跃迁一边躲开对方各种能束炮的攻击,米兰诺号几乎是慌不择路地拼命向前逃窜。

 

“老天,附近有没有——碎石带,或者星云团之类的?什么都好。”彼得快沉不住气了,“我们需要掩体!再这样下去我们一分钟都撑不了!”

 

“你只要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没有,奎尔!”火箭喊道,“过于密集的障碍物根本无法创造跃迁条件,我们只需要——格鲁特!”

 

年幼的树人在惯性的作用下从火箭的肩膀上飞了出去。小动物尖叫一声,从座位上跳下来想要抓住他,此时已经到了临近跃迁点的关键时刻。那一刻船舱里几乎所有人都吼叫起来。

 

“火箭!回到驾驶座上去!我们需要你!!”

 

“等等——”火箭嘶声说,想要找到格鲁特的踪影。这时后座的德拉克斯往空中一扑,顺利截住了格鲁特的去路。他松开拳头,抓着树人的一只脚。

 

“我抓住他了,啮齿类。”毁灭者严肃地说,“现在快去开飞船,我可不想被打成筛子!”

 

火箭狠狠瞪了他一眼,最终什么也没说地重新开始操纵米兰诺号。彼得松了一口气,他很高兴解决了内讧危机,但眼前显然还有更大的危机横挡在他们面前。

 

他对着一堆花花绿绿的波形跃迁数据干瞪眼。“我们还要加速多久?”他提高音调问火箭。

 

“四十五秒,只要等波形线达到顶峰我们就可以——见鬼!!”

 

一瞬间船上所有的警报系统都响了起来,震得彼得的耳膜发疼。“我们被击中了!”曼蒂斯尖叫起来,“右下方!”

 

彼得连忙调出飞船的投影沙盘查看情况,右半部分显示红色区域的机翼让他倒吸一口凉气。“哦,天哪。”火箭凑过来,怔怔地瞪着形式不乐观的数据。

 

“我们的跃迁驱动器损毁了一个。”

 

像是为证明他说的话一样,飞船开始难以保持平衡,头重脚轻地向左侧偏去。彼得奋力拉起操纵杆,米兰诺号在加速的情况下歪歪斜斜地上升。

 

“别错过跃迁口,彼得!”小动物出声提醒。

 

彼得骂了一句,“这次的甲方怎么这么难缠?他们到底在搞什么?!”

 

“还有希望。”卡魔拉说,“我们还有其他驱动器,少了一个只是会影响机动性而已。还有二十秒,我们能坚持住。”

 

“说得轻巧,卡魔拉。”彼得没好气地回答,“你知道他们会吸取上次的教训。”

 

身后的至高军团舰队猛地加大了火力,急于把银河护卫队在进入虫洞前拦截下来。彼得使出浑身解数,差点要把操纵杆从控制台上扭下来,舰体还是不可避免地被炮火击中。火箭凑过来,摁住彼得的一只胳膊。

 

“奎尔,别躲了。”他的声音里居然有了一丝听天由命的意味,“不直线加速的话,你会错过虫洞的。”

 

彼得愣愣地看着他,破天荒地没有质疑他的想法。男人迅速扭过身,对船舱里的其他人喊了一嗓子,“保护你们自己!”

 

刹那间,火力更加猛烈起来,子弹几乎要把米兰诺号打穿。船员们迅速地蹲下身,寻找遮挡物掩护自己。彼得不再改变航线,始终直线向前加速,对准虫洞向下俯冲。

 

警报尖锐得像是在嘶鸣。他闭紧眼睛,在心里祈祷飞船的损毁速度能慢一些。

 

……

 

他们成功了。飞船在进入虫洞的那一刻最后一个驱动器也宣布报废,他们瞬间失去了所有加速度。这在某种程度上救了他们;没有额外速度的加成,再加上大气层的摩擦减缓了坠落,彼得和火箭得以操控着失去动力的飞船在地表上迫降,而不是就地摔得粉身碎骨。

 

飞船最终停在了一处山谷里,和上次他们降落时的环境有点相似。这真的是历史重演。彼得从驾驶座上栽下来,仰面倒在千疮百孔的船舱里。老天,他累得手指都抬不起来。

 

他抬头环视了一圈,队友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倒地休息。好极了,他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个好觉。

 

就在他即将失去意识之际,彼得感到脖子上的标记反常地刺痛了一下。

 

他勉强撑开眼皮,透过破碎的挡风玻璃看到一艘星舰在米兰诺号前缓缓降落。气流冲得树林七倒八歪,搜寻灯把山谷里照得灯火通明。

 

一艘他阔别多年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星舰。

 

勇度的星舰。

 

……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这一次绝对会选择被阿耶莎打成筛子。

 

但正如人生没有后悔药,眼下他也只剩下一条路可走。

 


 

彼得痛苦地呻吟一声,干脆利落地放任自己陷入昏迷。


TBC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