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盾铁】超英基因遗传研究报告(1)

啊……实在不会写日常,希望赶紧进行到剧情部分吧w


警告:gifted+spider-man(荷兰虫)的superfamily设定


简介:史蒂夫和托尼本来以为有一个自作主张的孩子已经够糟糕的了,但事实是——永远别低估任何事情,或者任何人。

 

 

1.

托尼醒来时以为现在还是半夜,因为外面还是漆黑一片,然后他才反应过来昨晚睡前让贾维斯调暗了遮光玻璃。

 

那个把他吵醒的罪魁祸首就在耳边嗡鸣着,响得他太阳穴突突地疼。托尼慢吞吞地在温暖的被窝里翻了个身,牵扯到了酸痛的肌肉纤维。他闷哼一声。

 

啊,见鬼的星期一。

 

“呃……史蒂夫亲爱的?”他含糊地问了一句,眼皮都还连在一起,“帮我关掉那个该死的闹钟。”

 

他身边的热源也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你比我离得近,托尼。”他的丈夫睡眼朦胧地回答,“那个闹钟就在你左手边五英寸处。”

 

“还能做出计算,看来你比我清醒得多。”托尼闷闷地抗议,“提醒我为什么要把贾维斯换成这个没一点科技含量的铁玩意来着?”

 

“因为玛丽和彼得想让你这么做。他们说当你想赖床时你就会禁言老贾,然后再一次在周一错过早餐。”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坐起来。他倚着枕头愣神了几秒钟,随即挥手把床头柜上的声源扫到地上。

 

尽职尽责的闹钟在木地板上结结实实地磕了一下,彻底消了声。

 

“托尼。”

 

“我知道,我知道。行行好,队长,别在周一早晨对我说教了。”托尼投降地举起双手。史蒂夫也坐起身子,揽过托尼的肩膀把他拥入怀中,两个人又好好享受了几分钟难得的温存。

 

“说真的,为什么我们偏偏就得早上六点钟起来?其他复仇者都可以七点才起——这不公平,我要申请单独的超英福利保障!”

 

“因为我们有玛丽和彼得。”史蒂夫无奈地吻了吻他的眼角,“再说了,这也不是一件坏事。早睡早起对你的健康有益,我可不希望你又跟昨天一样九点都起不来。”

 

托尼用一种古怪的表情斜睨了他一眼。

 

“亲爱的,昨晚你的老 二在我的屁 股里好几个小时,”他假笑道,“你让我怎么起得来?”

 

史蒂夫彻底清醒了。他瞪了托尼一眼,“孩子们还在隔壁呢!”

 

托尼嗤嗤地笑了起来,他最喜欢看史蒂夫吃瘪时的表情,笑得满脸通红。在昏暗的光线下,可以瞧见他脖颈、胸口、背部那些深深浅浅、暧昧不明的痕迹。史蒂夫的目光几乎是贪婪地在他身上游走着。

 

“嗯……”托尼伸了个懒腰,眨巴眨巴眼睛,鉴于他刚刚把唯一可直观表示时间的物品摔坏了,那么——“贾维斯,现在几点了?”

 

“六点二十分,先生。”管家尽职地回答,“我假定您在两分钟内无法走出这间房间的话,彼得少爷和玛丽小姐就要来撬门了。”

 

托尼和史蒂夫同时对视了一眼。

 

“操。”

 

他们慌乱地从床上爬起来,赤身裸体地把自己往衣服里塞。托尼把胳膊套进熨好的衬衫里时扯到了紧绷的肌肉神经,他痛得嘶了一声。

 

“妈的……史蒂夫,你昨晚真是做得太过了!”

 

史蒂夫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忙着跳进牛仔裤里的模样就像个笨手笨脚的小丑,“我会道歉的,好吗?但不是现在!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好时机,孩子们在外面!”

 

等门终于打开的时候,穿得整整齐齐、手上拿着工具的彼得和玛丽看到了他们毫无防备的超英爸爸。史蒂夫的衣领翻上去了一只,托尼的头发还乱糟糟地翘着。他们尴尬地八目相对。

 

“呃,嘿。”彼得心虚地把铁丝藏到背后,“早上好。”

 

托尼看上去被震撼到了。“你们还真打算撬我们的门?!”他的声音骤然拔高一个八度。

 

玛丽没回答他的问题。

 

“你们怎么在里面这么慢?”

 

她直戳了当地问,彼得畏缩地看了他的妹妹一眼。

 

史蒂夫在旁边扶额。这事要变得没完没了起来了。

 

他把两个孩子调转了个个,直接推着他们往饭厅走去,“出了点意外,很抱歉我们来迟了,但我们不是在这了吗?”史蒂夫安慰道,期间彼得和玛丽数次想回头质问,都被他强硬地扳了回去,“现在去,到饭桌前坐好,快去。我去给你们准备早餐。”

 

孩子们欢呼起来。“特殊早餐?是吗?”彼得叫道,“只属于周一的特殊早餐?”

 

史蒂夫点头,“是的,培根芝士三明治与家乐氏燕麦粥。只属于星期一。”

 

“那托尼呢?”玛丽歪着头问,“他从没做过三明治。我想吃他做的早餐。”

 

史蒂夫和托尼允许他们的孩子对自己直呼其名。这是托尼提议的,理由是能使彼此更加亲密一点。

 

美国队长思考了两秒钟。“托尼不会做早餐。”他坦白,“也许他能给你们调一杯牛奶,加了炼乳的那种。”

 

厨房里立刻传来了托尼打趣的笑声,孩子们几乎能想象出他乐得前仰后合的模样。“也许一杯咖啡会是一个更好的主意,甜心?放轻松,我不会忘了加上拉花的,配有他们名字的那种。”

 

史蒂夫皱起眉头的表情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无奈了。“托尼,他们都还只是孩子。”

 

“哦,拜托。”彼得哀嚎道,“我都已经十五岁了,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我也已经七岁了。”玛丽也跟着附和,“我都能解线性方程组了。”

 

史蒂夫俯下身去,把玛丽抱到高脚凳上,他亲了亲她光滑的额头,“那是因为你很聪明,玛丽,你的大脑很强大。但那不意味着你的身体也一样强大。听我的,咖啡因对生长发育不好。”

 

说罢他走进厨房,托尼正笨拙地调制麦片粥里糖和水的比例。他上前接手了他的工作,示意对方帮忙切好奶酪片。

 

“你猜怎么着,史蒂夫。”托尼狡黠地冲他挤挤眼睛,“我已经能很好地控制这把刀了,你看它在我手里怕得连气都不敢喘。”

 

“哦,是吗?”史蒂夫装模作样地表示认同。托尼听出了他语调里的不甚在意,他扬起一根眉毛。

 

“你是在质疑我吗,罗杰斯?”他问,而史蒂夫下一秒大笑起来,托尼气鼓鼓的样子就像一只河豚,“你就尽管笑吧,大兵。等着瞧,总有一天它会乖乖屈服于我,任由我摆布的。”

 

“那我就拭目以待咯。”史蒂夫无辜地耸耸肩,把煎好的培根和着托尼刚刚切下的奶酪夹在面包片里,把它们排成一排,给彼得和玛丽送过去。

 

他把盘子撂在餐桌上,转身离开。彼得嗅着空气中微微烤焦的培根混合着猪油的香气,玛丽则翻开面包片,认真观察起食材的形状来。

 

“爸爸!”她喊了一声,史蒂夫和托尼同时回过头来看她,“这些奶酪切得厚度不一样啊,好难看。”

 

托尼的脸色立刻就变了。而史蒂夫再也憋不住,蹲下身以不符合美国队长性格的方式放肆地大笑起来。

 

……

 

彼得和玛丽在饭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他们一直保持着这个不文雅的家庭习惯——在嘴里还塞着黏糊糊的食物时就试图把唾沫星子喷向别人,以期取得正常交流。

 

不幸的是没人能纠正他们,因为托尼·斯塔克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他经常在吃外卖时与布鲁斯大谈特谈近期研究的项目,专注到连嘴里的食物都忘了嚼,屯在腮帮子里鼓鼓的像只仓鼠。

 

这种时候,复仇者们一般选择集体无视他们,专心于自己的吃饭事业。

 

一切太平。

 

彼得敲敲桌子引起玛丽的注意,接着他开始讲他们学校里的八卦;像是哪个学生又用蝎子把他的老师吓到高血压发作,图书馆哪个区的书又被盗走,哪个姑娘又烫坏了自己的头发。

 

玛丽心不在焉地用汤勺搅拌着麦片粥里的糖珠,用那双蓝眼睛紧盯着彼得,时不时发表两句看法。托尼把她吃进嘴里的头发拉出来,也兴趣缺缺地听着,再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大肆评判两句。

 

而彼得几乎是在手舞足蹈地讲述了。他的眼睛放光,讲到动情之处还直接演绎了当时的场景。他似乎完全陶醉于能展现自我的时间。

 

史蒂夫在旁边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看在他们这么投入的份上,今天就算了吧。坏习惯什么的还有时间慢慢纠正。

 

他冲托尼比了个手势,钢铁侠立刻心领神会。他从椅子上站起来,环顾一圈,有些局促地清了清嗓子。

 

“你们先吃着,我和史蒂夫去换套衣服。”他摆出严肃的样子,“玛丽,吃慢一点。彼得,别光顾着说忘了吃,要记得今天可是星期一。”

 

“是,是。你们二位开心就好。”彼得说,玛丽配合地做出吐舌的表情,瞬间把他们俩抛在脑后。

 

托尼翻了翻眼睛,挽着史蒂夫的胳膊进了换衣间。

 

他换了一套革履的西装,新买的变色墨镜端端正正地架在鼻梁上。史蒂夫则穿上制服,紧身的纳米面料衬得他好像个模特。他扬起线条刚毅的下巴,托尼上前调整了一下背带的松紧度,替他戴上头盔。

 

“怎么,今天不留在队伍里?”他低声问。

 

“呃,是啊。”托尼看了眼腕表,皱起眉头,“得回公司开会——整整一天。我晾了董事会那帮老头两个月了,佩珀说如果我再当甩手掌柜她就辞职,我可损失不起这么棒的CEO……你呢?”

 

“神盾那边的任务。弗瑞指定的,去解决九头蛇余党军火走私的问题……跟克林特还有娜塔莎搭档。”

 

托尼抬眼看着他。

 

“也就是说,今天我们还是没办法送彼得和玛丽去学校了?”

 

“是的……你担心他们?”

 

托尼嘟嘟囔囔地移开眼。

 

“谁说我担心了……彼得都高中生了,他完全能照顾自己,早就不需要我们插手。就是……”

 

史蒂夫闻言温柔地扬起嘴角。他上前一步,从背后搂住他口是心非的丈夫。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他们的学校在皇后区,离曼哈顿是有点远了。”

 

托尼象征性地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最终安静下来。

 

“我当初就不该相信弗瑞那个混蛋的话。”他继续不满地抱怨,“玛丽才七岁!她没必要每天跑那么远的路。我相信他们在曼哈顿也能受到良好的教育。”

 

“有彼得带着她呢,纽约地铁还算便捷,也挺安全。”史蒂夫说,“你知道什么对他们是最好的,不是吗?”

 

托尼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垮下肩膀来。

 

“我可对地铁那陈旧的设施不敢恭维。”

 

他小声补充,而史蒂夫则眉开眼笑。他们走出换衣间,彼得和玛丽已经收拾好了书包站在电梯口,等着跟他们俩告别。

 

“所以,”玛丽扬起脸颊,“你要穿上盔甲送我们去学校吗,托尼?”

 

托尼愣了一瞬,然后他很快笑了起来,冲她眨眨眼,“如果让全班同学知道你有一个超酷炫的铁人爸爸,他们会嫉妒的。所以,嘘——给他们留点悬念?”

 

玛丽也咧嘴笑了起来,露出她换掉的门牙。“我开玩笑的。”她轻松地说,“我们走了,再见,爸爸。”

 

“再见,亲爱的,晚上见。”

 

彼得也冲他的父亲们告别。玛丽转身牵起他的手,拉着他跑向电梯。此时其他复仇者们才刚刚起床,他们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地走进客厅。史蒂夫冲他们的背影喊了一句。

 

“别跑太快!”

 

没有回答,但从脚步声里能听出来两个年轻人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队员们幸灾乐祸地冲他们的首领挤眉弄眼起来。

 

“哇哦,哇哦。”鹰眼煞有介事地冲他们点头,“有孩子的生活很辛苦啊,是吧?”

 

“行了,肥鸟,闭上你的嘴吧。”托尼没好气地瞪他。

 

索尔在他身后也爽朗地笑起来,他扎成辫子的金发此时打结成了一团,“她不会听你的,队长。我了解她。”

 

“哦,是啊。”史蒂夫说着,也不由自主地眯眼露出微笑,“是啊。”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从两个孩子诞生之后,大厦里的欢声笑语似乎越来越多了起来。

 

这是件好事。再好不过了。

 

托尼拍拍手,集结整个不靠谱的队伍,开始分配今天的任务。史蒂夫站在他旁边,不时补充两句,然后把目光投向窗外刚苏醒的、生机勃勃的纽约。

 

“全新的一天,托尼。”他喃喃地说,“全新的一天。”

 

他拉近与对方的距离,给了彼此一个湿漉漉的贴面吻。“那么,我们晚上见?”他小声问。

 

而托尼选择颔首微笑。“哦,当然。虽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但当然了——”他再次拥抱他的丈夫,“——晚上见。”


TBC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