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盾铁】末日前

挑战30题

2.日常崩坏


 

史蒂夫·罗杰斯半夜醒来,发现自己的丈夫又不在自己身边。

 

他起身披衣下床,托尼·斯塔克果然正坐在阳台的工作台前埋头钻研。面前的机械半成品上连满了大大小小的导线,空中还漂浮着四五个打击模型投影。他目光专注,反应堆映得瞳孔里莹莹蓝光。

 

史蒂夫把手放在他肩膀上。

 

“醒了?”托尼没回头,“还很早,再回去睡会。”

 

“你也一样。明天还有时间。”

 

钢铁侠没说话,屁股也没动。史蒂夫也没继续追问。他们沉默地站着,面对曼哈顿的漫漫灯火。天空中云层堆得很厚重,像一团浓墨。流动的灯光汇聚成浩瀚的银河,尘世的喧闹悠悠蒸腾浮起,还没触及高处就悉数逸散。托尼眼睛里是化不开的凝重。

 

“记得提醒我给克林特改装箭头,”他说,“当然,大家的装备都要升级,但他要……”

 

他没说完,肩脊的疼痛噎住了他。史蒂夫扳住他的肩膀用力揉捏,酸麻让他不禁呻吟出声。

 

“疼!”托尼抗议。

 

“别乱动。”史蒂夫皱眉,“你肩膀快和石头一样硬了,让我按摩按摩。”

 

“你下手那么狠,谁知道会不会出人命。”托尼呛他,扭头想躲,但在史蒂夫的力道下动弹不得。起初他痛得龇牙咧嘴,但揉捏力度渐渐有了规律,像海浪潮起潮落冲击他疲惫的大脑。他放松下来,几乎沉浸其中。

 

“不准备夸夸我?”

 

“你在军营里还真熟练。”

 

史蒂夫哑然失笑。“我看,你肩周炎都自己作的。一会不看着就连续工作十二个小时,身体不出毛病才怪。”

 

“没十二个小时!十一个小时而已。”

 

“再顶嘴以后早餐烤煎饼就没你的份了。”

 

“是是是,”托尼举手投降,“老妈子。”

 

他们都闭上眼,任徐徐微风撩起发梢。世界正沉睡在宁静中,但他们明白这只是末日之战前最后绷紧的弦。未来会在火海中陨落,现在只是最后晚餐上的甜点。

 

托尼注视夜空,夜空也在注视他。明天不会是新的一天了。

 

“明天我要吃甜点。”他说。

 

史蒂夫俯身,用脸颊蹭他的卷发,托尼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

 

“好。”

FIN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