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冬寡】游乐园

挑战30题

3.记忆缺失

 

 

“你真不记得我了?”娜塔莎问。

 

冬兵茫然地摇头。

 

“也好。”娜塔莎叹了口气,“记得也麻烦。”

 

他们坐在一个游乐园里,天空晴朗清澈,偶尔掠过几缕云,孩子们欢笑着在花坛间追来跑去。娜塔莎给他们两人一人买了一根棉花糖,粉色柔软得像独角兽的鬃毛。巴基端详了棉花糖一会,又转过来认真地盯着娜塔莎,一瞬不眨,好像娜塔莎的鼻梁上停了只蝴蝶。

 

“别看我,”娜塔莎说,“快吃。再不吃就化了。”

 

她随手把自己的竹签插进花坛,看冬兵咬了白糖一口,还是盯着她看,莫名的烦躁围绕着她,她控制不住叹气。

 

“我不该答应斯塔克带你来游乐园。”娜塔莎说。

 

“你不喜欢这?”

 

“这是个馊主意。他只是找个借口把所有人赶出大厦好没人烦他——这狡猾的老狐狸。”

 

“他很讨厌我?”巴基问。

 

“斯塔克讨厌任何人。也许布鲁斯能算个例外。”

 

娜塔莎抱起双臂,看着巴基离自己越凑越近。冬兵的脸上带着孩子般的执拗,也许还掺着某种探寻。

 

“你很熟悉。”巴基说,“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我在哪见过你吗?”

 

娜塔莎想了想。

 

“见过。”她说。

 

怎么可能忘记?1956年的黄昏,如血的残阳,金属碰撞声与喘息,交手与教导,红房子里手术器械不断被拿起放下……无法停止的吸引与爱恋。

 

她甩甩红发,把往事甩到脑后。“我……没法告诉你。”她舌头像打了结,“你得自己记起来。当然,也别指望游乐园能帮你记起来——”

 

巴基仍在看她。

 

他大概被洗脑太久,脑子还转不过来,娜塔莎想。她没来得及转移话题,巴基突然打断她:“我想坐旋转木马。”

 

“啊?”

之前他们玩过几个项目,都挑的最刺激的上:过山车,大摆锤,跳楼机。巴基每次都面无表情上去,面无表情下来,身边的人就算没被项目吓到,也快被他的表情吓死了。娜塔莎甚至怀疑,他的心脏是不是也是金属的。

 

人很多,马被孩子们抢完了,他们只能坐南瓜车。两个复仇者挤在窄小的车厢里,身体随机器上下起伏,表情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像被塞进裙子里的浩克,娜塔莎想,蠢透了。

 

冬兵又偏头看她,明目张胆,毫不遮掩。他看到了些什么,西伯利亚低气压,凛冽的寒风与冰原,以及如火的红发。他们明明不属于他的记忆,却在他的潜意识里浮动,带来陌生的熟悉感。

 

她的确很熟悉。明明相识没几天,他和她却好像认识了一个世纪一样。

 

“我可以吻你吗?”他轻声问,“我第一天见到你就想这么做。”

 

娜塔莎嗤笑一声。她看上去在尽力克制翻白眼的冲动,却藏不住上扬的嘴角。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FIN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