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喵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我们也能找到快乐,只要记得把灯点亮。

【快新】Silent Night

M23衍生,一个很蠢的小插曲

迟到了好多年的党费,回坑才想起来补。有很多情节和设定太久没看不记得了(挠头)有错误的话非常抱歉xx

 

 

简介:江户川柯南没想到他这个晚上还能再碰见怪盗基德。

 

 

 

夜深了,身体变小了的名侦探江户川柯南在椅子上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伸了个懒腰。

 

他抹掉眼角的眼泪,回过头看了眼钟,已是凌晨三点半了。

 

“这回可搞得太晚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发狠地熬夜了。最近日子安定,毛利兰和小五郎也总催他早早上床睡觉,理由简单:“小孩子不能那么晚睡觉!”兰姐姐这么义正言辞地对他说。于是他被逼着十点上床长达半个月,严重扰乱了工藤夜猫子的作息时间。现在这么一整套的熬夜做下来,再加上小孩子的身体太弱,他被搞得完全吃不消。

 

好在,他的努力没有白费。

 

他熟练地关闭文件,删除访问记录,关机加密,在脑子里形成完整的推理体系的同时,把掩盖痕迹做得滴水不漏。柯南轻轻跳下椅子来,低头看了一眼仍躺在地上的里希警官。这次他给对方用了和叔叔比加大了一倍的药剂量,保证他天亮才会醒来。

 

“谢谢啦,里希警官。”他轻声说,同时耸了耸肩。

 

然后他又花了十几分钟把比他高大不少的男人拖到床上去,盖好被子,同时心里暗暗后悔还是留了点马脚,没一开始就把对方拖上床去,因为警官很明显被冻感冒了。他又扭头看了一眼里希为他准备的小床铺,小小的毯子,小小的枕头,还有小小的换洗衣物。

 

然后他伸手关了灯。

 

房间里一下静谧了下来,黑暗中只能听到他自己的呼吸声。月光从阳台外洒到地上,像覆了一层霜。他却毫无睡意,又看了沉睡的里希警官一眼,转身走向阳台。

 

今晚注定是个无眠夜。

 

柯南心里有些烦躁,月亮很安静,但他的心脏撞击着胸腔,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白天发生太多事了,瑞吉尔小姐被杀,圆子出车祸,基德受伤……他又在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把推理过程推敲一遍,整合有效信息,毫无纰漏,完美无缺。可他就是要强迫症似的推翻重来,即使已经毫无必要,就好像……他要让这些信息占据脑袋,不让它歇下来去思考别的一样。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身体缩小以来,他经历过多少场危机,处理过多少棘手的事件,甚至生命受威胁多少次已经数不清了。可没有哪次,他有这么焦虑过。

 

一定是熬夜太久了。

 

名侦探这么推理到。一定是。他就不该喝那罐咖啡。也许他今天不该再这么下去,本来柯南已经做好了彻夜不眠的准备,但现在看来身体不允许他这么做。那么他最好还是去眯一会,尽管他只想在阳台上吹冷风。

 

他最后看了月亮一眼,月亮在折射下显得更大。他转身向屋内走去。

 

然后他听见身后轻轻的“呼”的一声。

 

衣料摩擦的声音。

 

他转过头,一只白色大鸟降落在阳台上。

 

“晚上好,名侦探。”

 

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

 

“……基德?”

 

他惊讶地抬眼看向不请自来的人。

 

“我以为你今晚还有调查要做。”

 

他打量着对方。怪盗基德逆光站着,脸在单片眼镜的反光下模糊得更不清晰,白色斗篷在月光下发着光。他和之前柯南每一次见到的他没有任何区别,华丽,优雅,从容不迫。可柯南知道他刚受过伤,西装覆盖的左肩下还绑着绷带。

 

他不知道基德为什么还要来找他。怪盗受了伤,他决定为他留一点自己的空间,正好也能分开去各自忙自己的调查。之前在天台上,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轻易揭开宿敌身份,基德也如他所愿做好了伪装,他以为今晚就是这样了。他没想过他们还会再见面。

 

怪盗冲他眨了眨眼睛。

 

“做完了。”他轻快地说,“你怎么样?名侦探的话,一定早完成了吧?”

 

柯南没理他。他重新转过身,基德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新加坡警官在自己的床上睡得极沉。基德惊讶地挑高了眉毛。

 

“哇哦,这就射晕他了?”他拉长声音,“你下手也太狠了。”

 

“你不回酒店吗?”柯南反问他,“我说,为什么又要来找我,又出了什么事吗?”

 

基德张开双臂,斗篷被风吹得飘起,这让他看上去更像一只大鸟。他的声音被月光磨得悠长——

 

“没什么特殊的,名侦探,只是个邀请。”他说,“和我一起去兜兜风怎么样?”

 

“哈?”

 

基德的表情看上去很认真,可柯南只觉得满头雾水。

 

“不是已经看过了吗?”

 

昨天晚上他刚刚被基德抱着看遍了整个新加坡市的夜景,还在心里吐槽了为什么要和这个家伙看。虽然的确很美,但是再来一遍……他实在没看出有什么必要。

 

“这不一样。”怪盗笑嘻嘻地看着他,“今晚我们不谈论案件,名侦探,只是单纯的放松。我觉得我有必要让你见识一下,滑翔翼能带来的真正的享受。”

 

侦探这时才想起来,昨晚的夜景的确是他和基德边谈案子边观赏的,的确是一心二用了一点。

 

“……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了啊!”基德快被他气笑了,“况且,这次我们不看城市夜景,我们看点特殊的。”

 

他从窗台上跳下来,衣摆像慢动作回放一样浮在空中,不等侦探小孩回答就把他掳在怀里,轻轻松松把人一提。白色滑翔翼展开,从楼顶直坠而下,白鸟和他的宝石消失在寂静的夜里,仿佛从来没出现过。

 

 

 

 

“这就是你所说的‘特殊’?”

 

怪盗基德的滑翔翼无痕地从水面上掠过,一丝波纹也没有带起。江户川柯南被他的宿敌抱在怀里,挂在滑翔翼下,海风吹得他额前的碎发凌乱地拍打他的脸,柯南眯起了眼睛。

 

他们的确不在看城市的夜景,灯火辉煌的都市被他们甩在身后。基德带着他飞在新加坡海湾的上方,面朝月亮的方向,脚下是黝黑一片的海面。

 

“难道不是吗?”怪盗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拜托,这可比新加坡夜景特殊多了好吗!”

 

“是是是,”柯南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我谢谢你啊。”

 

“不用客气——”那人倒是很有自觉。

 

基德的手臂很稳,柯南被托在里面像只窝在鸟巢里的小雏鸟,几乎要感到安逸了。他都快习惯被基德抱着乘滑翔翼了,有两次、还是三次来着?第一次在飞船事件时他还非常不适应,拼命挣扎,但现在……

 

迎面吹来的凉爽的风,突如其来的失重超重,身体下有力的双臂,被包围的属于基德的气息,对他而言都再熟悉不过。有时基德说话时,他的脑袋还会顶到他的喉结。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晚你运气不错啊,名侦探。”怪盗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逸散在了风中,“没有云,月亮也很大。好好欣赏吧,这样的景色可不多见——”

 

柯南抬头望去,的确。今晚是个满月。月亮看上去特别巨大,悬挂在海平面的上方,月光柔和了基德的轮廓。

 

他们正好顺风而飞,被炫目的月色包裹。此刻的他们就像蓝宝石上划过的一颗银白色的流星。

 

他没说错,柯南想。真的很美,他也是真的第一次见。不说以前探案时乘直升飞机在城市中穿梭,就是单纯的楼顶观光,他也看了城市夜景不下几十次。就算在夏威夷学跳伞时,看到的也是阳光下的大海。这是他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看见夜色下的海面。

 

“这种景色你经常见吗?”他没料到自己会开口。

 

“嗯?”基德眨眨眼睛,“不算吧,这要看运气。”他思索着回答,“大多数时候海上不是云就是雾,风还很大,根本不利于飞行。那时候没什么好看的。但天气好的时候,这种场景还是经常见的。”

 

“啊,”柯南接过话茬,“所以你也不是常客。”

 

怪盗笑嘻嘻地说,“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完成一次偷盗回家时,飞过海面,正巧是满月。那天的景象就和今天的一样漂亮。”

 

柯南低下头不说话,专心盯着他和基德融化在月亮里的影子。啊啊,他想。

 

所以他每次乘滑翔翼时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

 

一开始是灯火辉煌的城市,但过了不久,就只剩下大海了。柯南想象着基德每次掠过海面的样子,想象他会看到的景象,他会看到的孤寂的海面,还有偶尔陪伴他的月亮。那些属于基德的记忆,此刻他似乎都能感受到。

 

这感觉有点……微妙。

 

“怎么不说话了,大侦探?”基德问,“怎么,被震撼到说不出来话了?”他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恼火。

 

“少说两句吧。”侦探再次控制不住地翻白眼,“你别给我得了便宜还卖乖。”

 

“哎呀,真伤人——”怪盗故意忿忿地扯长声调,“我可是按你之前说的给滑翔翼加螺旋桨了,难道我不该为此值得一个奖励吗?”

 

“什么……”名侦探一惊,连忙扭头望去,滑翔翼尾部果然多了个小玩意。他乘顺风车乘得太顺手,完全把这事忘在了脑后。然后他又想起遇难船事件时,第一次乘基德的滑翔翼,就跟他抱怨过这个事情。

 

没想到他都不记得了,基德还替他记得。

 

“你居然也能听进我的话?”他揶揄对方,心里反而有点柔软,“动力充足,平衡稳定,不错。你真令我想不到,基德。”

 

“我令你想不到的时候还多着呢!”基德突然收紧抱着他的手臂,露出一抹狡猾的笑,“准备好了吗,名侦探?”

 

“准备什……等、等等!基德!——”

 

没等他反应过来,基德就突然加大了螺旋桨的马力。一瞬间他们就像银色的短箭一样窜了出去, 划破空气,直冲向月亮。

 

 

 

 

江户川柯南差点没能抑制住胸膛里的叫声。

 

风从耳边呼呼吹过,他什么也看不清,只敢下意识抓着离他最近的依靠物——基德的手臂。

 

太快了,他的心脏砰砰直跳,极致的速度带给他的感觉太过刺激。滑翔翼本不是用来做这些的,但基德把它直接当飞行器使,刻意地压低高度擦过水面,再猛地抬起,甚至还在高空做了个三百六十度的翻转。他差点没被失重的感觉呛死。

 

他听见基德快意又畅快的笑,于是勉强透过被风吹得不成样子的额发,向上仰头望去。他看见基德棱角分明的侧脸轮廓,衬在深蓝的夜里,正快意地大笑着,充满了少年心性的酣畅淋漓和意气风发。

 

他盯着那侧脸眩晕了好久。

 

“名侦探!”他听见基德喊他,“睁开眼睛啊!”

 

他努力睁开一条缝,海水从脚下像鬼魅一样划过,然后是月亮。基德的手抓得他很牢,一点也没有放松过,他才感觉适应了下来。畅意的感觉充满了他的胸膛,还有一股他没预料到的安心。

 

“怎么样,喜欢我的邀请吗,名侦探?”基德在他的耳边问他。

 

那些话却一点也没落到他的耳里,他只能听到不知是谁的心跳。

 

 

 

 

“你这绝对是公报私仇,基德。”

 

他们终于恢复原来的速度时,已经离新加坡海岸很远了。柯南整个人脱力般地瘫下来,一身的冷汗。

 

“哎呀,抱歉抱歉,我以为你已经做好准备了嘛。”基德充满歉意地挠头,“这次是我的失误。”

 

“但你不得不承认这真的很棒吧?”

 

“……”柯南不想夸他,但还是决定实话实说,“的确很棒,谢谢你,基德。”

 

他在对方又想开口前赶紧打断他,“不过!别再有下一次了——至少要提前跟我说一声。你这样真的很容易搞得我心律不齐,别忘了我现在还是小孩子的身体。”

 

“小孩子的身体才方便啊。”怪盗用手撑着脸,“你恢复了我还怎么抱着你?给你加个副驾驶座吗?”

 

“也不是不可以考虑。”柯南眨眨眼,“毕竟你螺旋桨都加了不是吗?再考虑多加点提高舒适度的设施也没什么坏处。”

 

“真要把大号的你加进来可就需要安全气囊了。”

 

“喂——”

 

说完这句话他突然觉得不对劲。身体的重心开始不平衡,托着他的两只手明显力气不均,开始向右臂倾斜。他的左肩!柯南立刻记了起来。他怎么能连这个都忘了!几个小时前怪盗才刚中弹,却又抱着他飞了几个小时,一刻也没有休息过。他简直是在消耗对方最后的体力,可怪盗一个字也没跟他说,还带着他做高难度的加速……

 

“没事吧,基德?”

 

他自己都没发觉自己声音里的担忧。

 

“没事。”怪盗脸上还是那一贯游刃有余的笑,但在月光的照耀下,柯南看见他脸上覆了一层薄薄的汗,“我可是怪盗基德,这点小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别逞强了,我感受得到。你的胳膊脱力了吧。”

 

“大概是刚刚加速没注意,用力过度了吧。”基德回答,“没关系,别担心我,比这危险得多的情况我都遇见过呢。”

 

“要不你还是把我放下来吧。再这么抱下去,你的胳膊怕不是要留下永久性的伤了。而且今天也很晚了。”

 

基德沉默了一下。“没事,我再陪你飞一会儿吧。”他说,“今晚夜色那么美,不多看看太可惜了。”

 

见基德这么说,柯南便也不再坚持。他感受着基德切换双手的发力点,把自己的重心移到右手上,减轻左手的负担。柯南侧过头,盯着怪盗的垫肩,披风在披风扣的固定下在他身后翻飞。

 

他没有忍住,伸手抚上了基德受伤的左肩。

 

“……还疼吗?”

 

怪盗愣了一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当然不疼了,我不早就跟你说了嘛,大侦探。”他难得有些慌乱。

 

“你平时受伤了也是这么自己处理的?”

 

“这个嘛,我平时不怎么受伤。”基德说,“当然,这次是例外,我没想到他们真会拿枪对着我,怪盗可从来不伤人性命。”他耸耸肩,“不过,就算真受了点什么小伤,我自己也应付得了,再不济也有亲人帮我。”

 

“我可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小伤。”

 

“多大的困难都难不倒怪盗基德的!”怪盗咧着嘴拍拍胸口,“你就放心好了!”

 

“不过,与其说我,名侦探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会好一些?”

 

侦探被他说得一愣,也是,他自己受APTX4869的折磨有多少次了,什么是痛苦他最清楚。药效发作时往往还都是一个人。

 

下一秒他立刻意识到基德在转移话题。

 

“我们不是在说我。”他叹气,“你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中弹。”

 

“名侦探。”基德认真地看着他,“有很多痛苦是比身体上的痛苦可怕得多的。”

 

柯南被他说得怔了一下。

 

他的思绪突然开始远了起来。

 

他们认识多久了?他们交手了多少次,又共同面对危险多少次,他却发觉自己对基德一无所知。也对,他们是怪盗和侦探,是命定的宿敌,始终隔着无法逾越的距离。但基德了解他。他知道他的身份,知道他的住址,知道他的人际关系,知道他的家人与朋友。而柯南知道的,就只有他和自己长得极度相似,年龄也大概相仿。

 

这有些不太公平。

 

柯南不喜欢假设,但此刻他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开始出神。他们交手合作,从一开始对彼此都有防备心,到现在完全摸清楚了对方的内在性格,发展出了最舒服的相处模式,但还只是“追捕者”和“被追捕者”。也只有案件出现时,才有偶然的一碰面。

 

他们……能算是朋友吗?

 

如果没有怪盗与侦探这层关系,彼此都是普通人,他们会成为朋友吗?会像他和兰、平次那样,平日里插科打诨,互相约着跑去游乐场和猫咖放松,做普通朋友会做的事吗?柯南知道这种可能性根本不可能成立,就算真的成立,也可能会与他的期望大相径庭。可他就是忍不住要去想象,就是忍不住要去假设。

 

如果他和怪盗基德,只是普通的朋友。

 

他们会不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好像有点晚了。”基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今晚的夜景你欣赏够了吗,名侦探?”

 

柯南看了看表,四点半。“是有点晚了。”他说,“怎么,你要送我回去了?”

 

“你还想回去补个觉吗?”基德反问他。

 

“不了,快天亮了。”柯南耸耸肩,“明天——今天还有事要做,我多喝点咖啡好了。你还想干什么?”

 

“去个地方。”基德低头看他,他说的是陈述句,但眼神明显在询问侦探的意见。柯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滑翔翼在你手里,我还有别的可选的吗?”他说,“快去快回,免得待会里希醒了。”

 

 

 

 

滑翔翼收起,怪盗基德带着江户川柯南降落在一处海边的洞穴边。

 

这处洞穴毗邻海岸,洞口很隐蔽,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柯南赤脚走在上面,感受着砂岩摩擦着脚底的触感。基德带着他钻进去,洞口很高,正好能看到海天相接的位置,洞穴里也意外的很宽敞。

 

怪盗拍拍身边,示意小侦探坐到他身边来。海水从洞口漫进来,在洞壁上像老式唱片音乐一样回荡开来,打湿了基德的西装裤和柯南的腿。

 

“怎么样,很不错吧?”基德笑嘻嘻地邀功,“这可是我在踩……巡视的时候发现的好地方,最适合用来看日出了。”

 

柯南环顾四周。“这么隐蔽的地方也能被你发现,你也是挺厉害的。”他不动声色地夸奖,“不过,日出后我们得赶紧出去,涨潮了把这里淹了就麻烦了……”

 

“放心,这里地势很高,一时半会儿淹不着的。”

 

柯南看看手表:“还有十分钟。”

 

“哎呀,时间没控制好。”基德眨了眨眼,“你还想做点什么吗?”

 

“嗯……”柯南闭着眼睛,“不了,我就想听听海浪的声音,这里的回音还挺好听的……”

 

基德听话地没有打扰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数着侦探手表指针拨动的声音,却始终没有听到柯南再说一句话。

 

“……名侦探?”他扭头看他,“你困了吗?”

 

就在这时,工藤新一的脑袋靠在了他的左肩上。黑羽快斗吃痛地闷哼一声,赶紧咬牙收声,再连忙低头看他,侦探皱了皱眉,没醒。黑羽才松了口气。

 

小侦探睡着了。

 

再怎么说也是小孩子,工作了一晚上,又被他拉着出去兜了一晚上的风,终究还是累坏了呀。黑羽没有移开肩膀,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睡得更舒服,继续让工藤靠在他的肩膀上。他想了想,又把披风扯下来,盖在穿着单薄的侦探身上。日出前的黎明很冷,他身上又被海水打湿了,这样容易感冒。

 

他就维持着这个姿势望着日出的地方。

 

天渐渐亮了。

 

昏暗的天空开始透出一丝光线,然后像混色的鸡尾酒一样渐渐晕染开了。浓重的黑被稀释成深邃的蓝,像怪盗与侦探的蓝眼睛。橙黄色与红色也开始溢了出来,第一抹晨曦越过地平线,映亮闪闪发光的海面,穿过狭窄的洞穴缝隙,倾洒在阴影里两个互相依靠的身影上。

 

黑羽快斗转头,看向工藤新一沉睡的脸。他的声音就和呼吸一样轻,如羽毛一样拂在侦探的睫毛上。

 

“等一切都结束了,无论是你那边的还是我这边的,等我们不再是怪盗基德和江户川柯南,名侦探,”

 

他说。

 

“我希望我能和你成为‘朋友’。”

 

FIN

 

评论(26)

热度(5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